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人春节出境游 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20-01-22 08:34:02
[摘要]普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合理数量的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对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范围的进境物品一律按照货物处理。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不少市民计划出境旅游,哪些东西能带,哪些东西要申报?1月21日,记者采访西安海关,梳理出境注意事项,供广大游客参考。

  携带自用应税物品出境时要主动申报

  进出境前,须主动向海关申报并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及有关物品进出境的合法证明等;在境外购买应税物品进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纳税;个人自用的名表、手提电脑、手机等旅途须用的应税物品出境时,要主动申报以便复带进境时向海关交验上次出境的《申报单》免税进境。

  对违反规定携带禁限物品、限值物品、限量物品等未按照规定主动申报或伪报、瞒报的进出境旅客,将会面临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的后果,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每人每次携带人民币进出境限额为2万元

  货币现钞、黄金等属于限制进出境物品,每人每次携带人民币进出境限额为2万元,携带外币现钞进境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需要主动申报。

  普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合理数量的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对超出自用、合理数量范围的进境物品一律按照货物处理。

  燕窝虫草及部分水果等禁止带入境

  另外,热爱美食的朋友们可以在旅途中大饱口福,但很多美食是禁止携带入境的,如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奶制品、蛋及其制品以及新鲜的水果蔬菜等。未经过检疫的肉制品,里面可能会携带对人体有害细菌。而活体植物或水果,如果带有潜在病虫害,则会对生态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在为亲友挑选伴手礼时,燕窝、花胶、虫草、鹿茸、种子种苗等,都是不能携带入境的。提醒喜爱动植物的市民,如需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及其他繁殖材料进境,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出境前可咨询西安海关做好旅行健康攻略

  此外,禁止携带进出境的物品还包括,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品;伪造的货币及伪造的有价证券;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道德有害的印刷品、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他物品;各种烈性毒品;鸦片、咖啡因、海洛因、大麻以及其他能使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有碍人畜健康的、来自疫区的其他能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或其他物品以及带有危险性病菌、害虫的其他动物、植物及其产品等。

  最重要的一点,旅客出境前要提前了解目的地传染病疫情情况,可提前咨询西安海关或陕西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做好旅行健康攻略。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出境游 进境 申报单

上一篇:陕西大年三十将迎来雨雪天气 趁着晴朗天赶快去采购年货 下一篇:188项新开工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确定 西安地铁10号线16号线将开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