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推出车厢拥挤度智能化服务 可提前查看车厢拥挤程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1-22 13:04:02
[摘要]市民开车出行,可以通过导航地图上道路的颜色了解道路拥堵情况,以后大家坐地铁,也可以通过车站站台上的电视屏幕查看列车车厢的拥挤程度啦!
  市民开车出行,可以通过导航地图上道路的颜色了解道路拥堵情况,以后大家坐地铁,也可以通过车站站台上的电视屏幕查看列车车厢的拥挤程度啦!

  1月22日起,西安地铁车厢拥挤度智能化服务在4号线试点推出。乘客可通过站台电视显示屏中车辆模拟图,对应的“红、黄、绿”三个颜色,了解即将进站列车车厢的拥挤度。其中,红色表示该车厢处于拥挤状态,黄色表示该车厢处于较满状态,绿色表示该车厢处于舒适状态,在车辆模拟图的前端还有列车运行方向显示,乘客可根据不同颜色和站台张贴的进站列车对应的车厢号,从而帮助乘客更舒适地搭乘地铁。

  此次推出的车厢拥挤度智能化服务是西安地铁加快“智慧地铁”的又一项举措,乘客通过站台上的电视屏幕可以直观的了解到即将进站的列车车厢客流密集度,从而有效引导乘客选择相对宽松的车厢,舒适出行,进一步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下一步,西安地铁将根据4号线试点情况和市民乘客意见反馈,不断优化车厢拥挤度智能化服务,适时在其它线路推广运用。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车厢 拥挤

上一篇:春节期间尽量少出门!关中地区空气质量将出现重度污染 下一篇:文艺路公交站旁电缆线伸出配电箱 市民:经常有人被绊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