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西安地铁全面消毒不留死角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1-22 18:50:29
[摘要]按照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西安地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从即日起,通过加强车站公共区域消毒、加快车站通风换气、全面做好列车消毒等措施,确保市民乘客健康、平安出行。

  按照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西安地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从即日起,通过加强车站公共区域消毒、加快车站通风换气、全面做好列车消毒等措施,确保市民乘客健康、平安出行。

  一是做好清洁,提升车站卫生环境。对换乘站、地面交通接驳站、交通枢纽站公共区域全面加强消毒工作,特别是售票机、电梯、自动扶梯、闸机、安检机、卫生间等乘客易接触和逗留的地点加强消毒,做到不留死角。

  二是加强管理,做好车辆消毒。重点对座椅、挡板、车门、扶手杆(环)、地面、玻璃、车厢连结处等乘客易接触部位进行全面清洗消毒,车辆未全面消毒一律不得投入载客运营。

  三是加强维保,确保空气流通。加强对车站、车厢新风系统的运转监控,保持车站、车厢通风良好,加快车站排风换气。

  同时,地铁各车站每天交班会前对当班车站客运人员、保洁、安保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统计,发现异常及时送医,同时做好备班调配工作,确保地铁运营场所服务人员健康状态良好。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防控 地铁 消毒

上一篇:接个电话功夫工位上电脑被偷 小寨银泰城:公共区域不负责 下一篇:陕西新型肺炎检测试剂充足 一般核酸检测需4个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