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碑林区法院向19名申请执行人发放2247万元执行款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1-23 07:08:12
[摘要]1月22日,西安市碑林区法院举行“使命行动”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当场为19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2247万余元。

1138248.jpg

  1月22日,西安市碑林区法院举行“使命行动”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当场为19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2247万余元。

  2019年12月25日开始,西安市碑林区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涉民生、信访案件为主的“使命行动”集中执行行动。该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案件,果断采取查封、扣押、司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暂无履行能力的案件,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分期分批付款,提供担保等措施,切实增强执行效果。

  此次集中执行中,多起案件取得良好的效果。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陕西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欠刘某承包工程款本金及利息38万余元,在执行中,经碑林区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于2018年7月20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于当天支付刘某10万元,剩余欠款于2018年9月13日前一次支付刘某。协议达成后,被执行人按协议于当天支付了刘某10万元。第二笔款项支付日期到期后,被执行人并未按执行和解协议履行,法院多次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均无所获,只能通过电话联系到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徐某和一个工作人员。但每次电话催促,徐某总是借口说在外地回不来,经过法院努力,截至2019年12月28日共执行到位32万余元。

  2020年1月10日上午,法院终于将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徐某带回,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徐某称快过年了,公司各种支出开销大,资金紧张,拒绝还款,经过法官几个小时的思想工作,并慑于此次专项活动的法律威慑力,其单位工作人员下午将3万元送到法院,剩余的3万余元其承诺3月底前一次还清。

  1月22日上午,碑林区法院向19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执行款2247万余元。此前,执行活动已执结114件案件,已发放案件款2480万元,扣押车辆3辆,曝光老赖202人,拟拘留23人,实际拘留10人,成功化解执行信访案件4件。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摄影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执行人 法院 案件

上一篇:注意!2月9日前 西安大唐不夜城禁飞各类“低慢小"航空器 下一篇:西安市人社局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6例欠薪典型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