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武汉封城钟南山团队核心成员:没有异议 执行就行

要闻 红星新闻 2020-01-23 15:31:12
[摘要]李时悦同时是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是钟南山院士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

  (原标题:武汉“封城”,钟南山团队核心成员:没必要有异议,执行就行)

  1月23日凌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

  李时悦是钟南山院士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

  武汉“封城”随即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对此,专家如何看?“(封城)是国家决定的,主要是避免病源扩散,没必要对此产生异议,认真执行就行了。”1月23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学科主任李时悦教授告诉红星新闻,他最近任务很重,医院天天在开会布置工作,以做好各方面的应对措施。

  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李时悦给出三点建议:一是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二是尽量戴口罩。三是生病应及早就近(就地)看病。

  李时悦同时是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是钟南山院士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的领军人物是钟南山院士。

\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如今已经更名为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

  据钟南山院士早前介绍,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慢支炎防治小组”演变而来。1971年,为响应周恩来总理“加强对慢支炎及肺心病防治”的号召而成立的。1979年“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在此基础上成立,是国内最早的呼吸疾病研究机构之一。2017年8月,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同意该研究所更名为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

\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外墙

  据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官网介绍,从2003年抗击非典开始,到救治H5N1、H1N1、H7N9、H5N6、MERS流感重症患者过程中,该院厚积薄发、勇挑大梁,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的承诺。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钟南山院士 团队 封城

上一篇:即时起上海开往湖北各地省际班车全部停班、省际包车全部停运 下一篇:陕历博将降低参观人流密度 春节期间暂停研学旅游等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