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紧急提醒!利用新型肺炎疫情诈骗出现!

社会新闻 龙岩网警 作者:龙岩网警 2020-01-23 16:52:04
[摘要]客服人员让他提供了自己绑定的银行卡号,上报了卡内余额,随后给他发来了改签专用链接。购买机票应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客服电话、机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避免使用搜索引擎点击到钓鱼票务网站,造成经济损失。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

  一些不法分子

  利用疫情在南方省市实施诈骗

  行为令人愤慨

  在珠海工作的小董早早地买好了回家的机票,想和家人团聚,但是临近回家之时她却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

  收到信息的小A非常郁闷,但也表示了理解,他立刻拨打了短信提供的电话办理手续。

  客服人员让他提供了自己绑定的银行卡号,上报了卡内余额,随后给他发来了改签专用链接。

  根据页面提示,小A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和手机验证码。谁知,等来的不是得到的补偿款,而是卡内余额全部被转走的银行卡提示短信。

  小A回忆说,他之所以对骗子的话深信不疑,是因为对方能够准确地说出他的身份信息与航班信息,而且理由也合情合理,有短信提醒,有电话客服,一切显得那么“正规”,所以才会上当。

  公安紧急提醒

  接到退改签的电话或短信,一定要拨打航空公司官方电话核实情况,不要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号码。

  航空公司飞机因故不能起飞,也会给订票客户发送短消息,但不会让客户通过网银、支付宝等方式进行任何涉及钱款的交易。

  非旅客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退改签不收钱。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及旅游公司都发布了应急预案和退改签办法,旅客可通过官方渠道咨询了解。

  购买机票应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客服电话、机票代售点等正规途径,避免使用搜索引擎点击到钓鱼票务网站,造成经济损失。

  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更不要透露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电话中提出要求转账,一律拒绝。

  请大家传到自己的每个群,谢谢

  看完请一定记得转发告诉给朋友们知道

  来源:房山警方在线、云南刑侦、徐州网警巡查执法综合


来源:龙岩网警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肺炎 支付宝 诈骗

上一篇:武汉"封城"后现场:火车站售票处关闭 街上少有行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