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20-01-25 18:41:36
[摘要]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鉴于铜川市已出现确诊病例,建议广大市民减少聚会、旅行,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近距离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1月25日,省上确诊铜川市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患者1,男,46岁,武汉市人。1月20日驾车到铜川市王益区探亲,23日出现症状,自行服药无效后到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2,女,45岁,武汉市人,与患者1为夫妻关系。1月20日驾车到铜川市王益区探亲,23日出现症状,自行服药无效后到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患者3,女,9岁,武汉市人,系患者1、患者2的女儿。1月20日驾车到铜川市王益区探亲,21日出现症状,自行服药无效后到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就诊。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截至目前,3名患者在铜川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铜川市卫健部门已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10名相关人员开展隔离医学观察。

  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铜川市、区县投入首批资金800万元,按照“四集中”原则设立专门救治病区,集中全市重症监护、呼吸、感染、妇儿、中医、检验、影像等优秀医护人员开展救治工作。

  即日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I级响应,严防严控、联防联控、专防专控,落实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逐村逐社区逐户逐人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有武汉旅行史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市区重要出入口、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控排查。同时,加强市场监管,加强价格检查,对趁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提高疫情防治所需用品价格的不法企业和个人坚决予以打击和惩处。

  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鉴于铜川市已出现确诊病例,建议广大市民减少聚会、旅行,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近距离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活动全程戴口罩,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如发热,速到发热门诊就诊。

  目前,铜川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已中止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华商报记者袁小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新型 冠状 病毒

上一篇:铜川新区设立返乡人口登记点 对辖区内鄂籍牌照车辆车牌排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