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警方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 强化公共安全监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01-26 13:13:13
[摘要]1月25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全省春节安保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1月25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全省春节安保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胡明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 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会议强调,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陕西省公安厅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疫情对社会稳定带来的影响。省公安厅已下发紧急通知和防控方案,由值班厅领导每天对各市进行调度,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切实认清当前疫情进一步扩散的极大风险和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配合做好疫情防范控制作为当前公安机关最重大的任务,众志成城、担当作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启动情报信息研判、社会面防控、检查站查控等最高等级勤务机制,每天对各地市进行视频调度,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卫生、医疗、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进驻守护,强化对社会面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维护好正常的秩序。

  强化公共安全监管 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同时,要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对当地春节期间的大型活动予以暂停取消、文化场馆暂时闭馆、旅游景区暂停运营、各类文艺演出活动暂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现场的监管监督工作,加大政策解释,做好宣传引导,结合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决防止春节期间发生重大恶性命案和个人极端案事件。要做好民警防护工作,对一线执法执勤民警一律佩戴口罩,对在医院、重点检查站的执勤民警配发防护服,及时消毒、注意卫生,确保自身防护安全。

  要全力做好各项防控物资的调配和配发,针对执法办案中心、监管场所、派出所窗口单位等人流量较大的实际,做好办公地点通风消毒等工作。凡因不重视民警个人防护工作而导致出现感染的,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和值班备勤工作,执勤备勤民警必须全员在岗。一旦遇到紧急调度、重大案事件和突发情况,做到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及时处置。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防控 监管

上一篇:今日18时起西安暂停客运车辆跨省市运营 下一篇:造谣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汉阴19岁小伙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