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感染肺炎逃离医院”谣言制造者找到了!男子被拘留10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1-28 10:50:39
[摘要]有网民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新浪微博发布虚假消息称,鄂邑区男子武汉归来患新冠肺炎且逃离医院,并附相关照片。

  2020年1月25日,有网民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新浪微博发布虚假消息称,鄂邑区男子武汉归来患新冠肺炎且逃离医院,并附相关照片。

  经调查,该虚假信息编造发布者为张某,西安鄂邑人。2020年1月24日晚,张某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有关吴某某疑似感染新冠肺炎进入鄠邑区人民医院隔离检查的消息后,复制相关照片并编辑文字“此人在武汉感染后逃离回家,被发现后在户县北关医院隔离治疗晚上8点左右又一次逃

  离。希望大家转发看到此人迅速报警别让病毒再次扩散”,发送至朋友圈。该张对其通过网络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公安鄠邑分局依法对张某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28日,西安网警提醒说,网络社会也有法律底线,传播网络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肺炎 鄠邑区 拘留

上一篇:西安绕城高速3出入口封闭 7出口封闭 曲江收费站需排队 下一篇:全省高速部分收费站采取管控措施 绕城高速多个出口流量饱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