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抗击疫情,曲江与你同行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1-28 11:59:34
[摘要]1月27日上午,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两组检查组,到居民小区、宾馆、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加油站进行随机抽查,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曲江新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以严明的纪律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抽查防控措施

  集中力量联合督导

  1月27日上午,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两组检查组,到居民小区、宾馆、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加油站进行随机抽查,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

  曲江新区第一检查组来到中铁建国际城小区、新开门村安置小区、中海碧林湾小区以及万科金域曲江小区,询问小区疫情防控措施和消杀工作,检查组提出,面对疫情,小区的安保责任很重,工作要“拧螺丝”。要求外来人员登记要详细到具体时间,小区物业加派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物业做好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在醒目位置张贴防控疫情的通知。

\

  宾馆聚集着外地前来西安的游客,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在检查W酒店和凯悦宾馆时,检查组对两家宾馆采取的“只出不进”、询问排查、测量体温等措施表示认可。检查组要求,首先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制度建设和标识建设;制度体系要逐点位建立;做好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所有人员要配合工作人员指引,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要求各超市保证货源

  坚决不允许涨价

  1月27日上午,曲江新区第二检查组前往辖区农贸市场、商场、加油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曲江成山农贸市场,市场内有市民在买菜,工作人员正在消毒。检查组要求该市场负责人加大消杀频次,对市场员工及进入市场的市民做好测温工作,保证市场不关门,保证货源,坚决不允许涨价,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前来采购的市民戴口罩。

\

  接着第二检查组来到大悦城,商场内除了生鲜超市之外,其他店铺全部关闭。大悦城负责人说,大悦城的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每天上报一次自身身体情况和人员接触情况;对来超市采购的市民,先测温,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超市。检查组要求,上报工作要从每天一次改为每天两次,必须做好全面消杀工作,超市涉及民生,不关门,不涨价,避免引起哄抢,并且要保证货源。

  随后,一行人来到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收费口附近的加油站。加油站负责人说,每来一辆车,首先会对车上人员测温,同时记录车牌号信息。如发现湖北籍的车辆,会迅速上报。检查组要求加油站做好全面消杀工作,同时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加油站内要增加宣传和提醒,确保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下沉”街道社区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曲江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区上下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摸排统计和大消杀工作,并对全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及集中排查,要求已接待湖北籍客人的酒店实时信息报送,各社区及时上报区内的异常情况,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各机关及文旅机构、公司对人员动向进行每日核查报备,严查相关从湖北武汉等地区来我区探亲人员,建立排查台账,登记造册,对辖区道路及城市家具、建设工地、各公司办公区域等重点地带每日进行多次消毒工作。

  其中,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小区居民、物业公司从业人员大排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业主做好防护,对曲江建设项目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要求各项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并安排专人对办公区、食宿、卫生间等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做好垃圾清运、城市家具、市容环境、免费公厕、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

  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公共区域公交站点、地铁口、小区出入口张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文化旅游局对区内90家酒店、民宿开展摸排统计和大消杀工作,并对湖北籍客人入住的酒店进行重点监控,相关信息定时上报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公安局。

  行政审批服务局拟制倡议书,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审批”。强化12345市民热线工单办结时效,严格按照“涉及疫情工单必须24小时内处理完结”的要求,做好统筹协调,搭建起群众关于疫情信息的“连心桥、暖心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

  大唐不夜城管理办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检查,同步对大唐不夜城街区出入口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来源地登记,持续对街区公共区域及公共设备开展专业防护消杀作业及培训工作。

  曲江文化产业集团对在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对辖区业主做好出入车辆检查、门岗测温等措施,做好疫情的监测工作,在公司管辖区域内通过微信群发、发放告知书、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向广大住户、辖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西旅集团下属西旅股份公司、西饮股份公司、终南山景区公司、朱雀太平景区公司、大汉公司(秦岭野生动物园)、西旅汽车公司等涉及经营场所的单位,每日开展“大排查、大消杀、大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大明宫保护办针对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辖区道路及城市家具、建设工地、各公司办公区域等重点地带每日进行4次消毒工作,利用微博转发官方宣传信息,加强舆论引导,按照统一部署做好宣传工作。

  西安城墙管委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并及时开展疫情联防工作,对景区辖区进行喷洒消毒,每日排查员工中有无家属赴武汉或从武汉返乡。

  西安演艺集团积极开展摸排、消杀等工作,制作宣传海报并积极倡议全体行政及演职人员,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在微博、微信及抖音等APP上发表。

  临潼旅游投资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巡检,下属各酒店餐饮场馆等经营项目全部暂停营业,全面巡查检查“大消杀、大排查、大扫除、大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楼观管理办积极响应,对楼观板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积极开展全面排查及消毒,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曲江渼陂湖旅游区持续开展常态化消杀工作,对办公区、景区、施工地开展标准化消杀,且值班执勤人员一律戴口罩,切实做好防护工作。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曲江新区积极防控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抗击疫情,曲江与你同行

上一篇:疫情防控,我们与你同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