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江日报:@全体武汉市民,您有封倡议书请查阅

社会新闻 长江日报 2020-01-29 06:51:45
[摘要]要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者、正面舆论的引导者、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争做文明市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者、正面舆论的引导者、奉献爱心的志愿者

  @全体武汉市民,您有封倡议书请查阅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祝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1月28日,市文明办向全体武汉市民发布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疫情防控的细节做起,从文明行为的点滴做起。要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者、正面舆论的引导者、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争做文明市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写道,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者。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主动配合社区排查预警工作,个人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进行自我隔离,到规范医疗机构诊断治疗。加强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养成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室内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不乱扔乱倒废弃口罩等垃圾。注重科学饮食,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避免进食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心态乐观,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增强免疫力。

  做正面舆论的引导者。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疫情信息和防治措施,积极学习防控知识,不轻视不恐慌、不道听途说、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理性消费,节约资源,不盲目跟风抢购、囤积口罩、药品和食品、物品,对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积极引导亲朋好友共同落实防护措施,形成人人主动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做奉献爱心的志愿者。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协助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掌握群众诉求,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代购食品、药品、生活必需品等志愿服务工作。参与社区联防,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宣传和疫情排查,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及时向社区及有关部门报告。配合社区监督生活垃圾分类,维护良好生活环境。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市民 倡议书

上一篇:“我将面对一个没有科比的世界”—洛杉矶全城悼科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