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最美义工”瞒家人自驾前往武汉援建火神山医院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程娟 2020-01-30 07:24:34
[摘要]为避免家人担心,出发前他没敢将此事告诉家人,只是在微信上给洛南县义工联合会的会长说了自己的想法,会长担心他的个人安危,劝他不要贸然前行,他到武汉后才给会长报了平安。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今年50岁的义工孙铮亮是洛南县的一名普通农民,他心中一直藏着一个报效国家的梦。1月26日,他千里走单骑赴武汉援建火神山医院,让我们从这个平凡人身上读到了更多感动。

  自驾前往武汉援建医院

  大年初一早上,在电视上看到湖北一名主任医师梁武东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幸逝世的消息后,洛南县永丰镇李村村民孙铮亮,这个50岁的男人瞬间泪如雨下。心情平复之后,他决定去武汉援建医院。

  “初二晚上9点开车出发,27日上午10点到达武汉,11点半到达工地,登记后领了安全帽等,吃了块面包就开始干活。”29日上午10时30分,华商报记者拨通了孙铮亮的电话,此时他正在火神山医院工地上干得热火朝天。

  据孙铮亮介绍,为了不给当地添麻烦,他出发前带了帐篷、煤气灶、睡袋、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水和蔬菜等用品,还带了电锤、电钻、打磨机等工地上可能用到的工具,并自购了40米线缆。

  实在瞒不住才告诉家人他在武汉

  据孙铮亮介绍,为避免家人担心,出发前他没敢将此事告诉家人,只是在微信上给洛南县义工联合会的会长说了自己的想法,会长担心他的个人安危,劝他不要贸然前行,他到武汉后才给会长报了平安。后来家里人打电话,孙铮亮谎称自己在商洛本地,初三下午有亲戚打电话,他又谎称在河南,最后瞒不住了才称自己在武汉援建医院,家里人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孙铮亮说:“我从小就有从军报国的理想,可惜因为身高不够,没能成为一名军人。非典肆虐、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我都想前往一线救灾,可当时因为自己种植着烤烟,不能脱身。新冠病毒肺炎蔓延时,我再也坐不住了,志愿加入建设医院的队伍,愿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了解,孙铮亮在前往武汉的途中,每到服务区都会积极配合检查,测量体温。进入武汉时被劝返,他称自己是来医院工地做义工的才被放行,经由运送物资通道直达医院工地。

  医院建好返乡 会自行隔离

  在工地上,孙铮亮还认识了来自安徽和河南等地的义工,据介绍,全国各地有很多人自发来到火神山医院工地做义工,“从清早6点半一直干到晚上6点,为节省时间,我们早上吃面包,中午和晚上都吃盒饭,大家一起为建设医院加油出力,相信医院一定会早日建成,武汉人民也将会早日战胜疫情。”

  29日中午,儿子打电话问孙铮亮什么时候回来,孙铮亮回答说:“医院建好后就回来。”孙铮亮说,他回来后会主动去当地医院接受检查,并主动隔离,车上备有吃的和用的,这一点,在他来武汉时都考虑好了。

  据了解,孙铮亮自2016年加入洛南县义工联合会以来,所有公益活动他都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出车出人,并带动同村的爱心人士一起做公益,还多次给一名家庭困难的孩子捐款。2017年2月,孙铮亮被共青团洛南县委、洛南县义工联合会评为“最美义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义工 火神山

上一篇:商洛市原副市长陆邦柱获刑10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