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全力应对疫情 西咸机场13个红外测温点全面启用 进出境人员全部检测不漏一人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20-01-30 13:57:02
[摘要]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领导下,空港新城全力采取措施防控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陕西省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领导下,空港新城全力采取措施防控疫情。

  疫情联合指挥部下设一办四组:即办公室、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外事协调组和安全稳定组。指挥部统一领导机场区域防控工作,统一调度资源,统一下达指令,统一协调指挥,统一信息发布。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区内最大的交通枢纽和西安、陕西重要的交通门户,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

  1月27日凌晨2点,又是一个不眠夜,在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入境通道值守的关员已经连续验放4个从国外入境的航班,从境外入境航班集中在凌晨零点到7点,这个时间段是最为紧张的时刻。自春节假期以来截至1月27日,共监管航班183架次、进出境人员29869人。

3f6ba300.jpg

  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李晋生介绍,要对进出境人员100%填写《健康声明卡》,100%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或有武汉旅行史的人员100%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发现的高危人员100%转运,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移交,坚决做到外防输出,严格防范境外再输入。

  目前,航站楼13个红外测温点全面启用,并配置医生和监控人员对进出港旅客进行测温;所有空调机组24小时运行,保障航站区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及时通风换气,在客流密集区以及航班延误的特殊时段,加强空气质量检测,保证室内空气清新、通畅;全力保障航班机舱消毒工作,对重点出港旅客进行人工体温检测;对旅客接触的推车、按钮、水龙头、电梯扶手、卫生间、母婴室等公共区域和设施进行定时消杀;对航站楼餐饮商户、驻场单位食堂的环境卫生、控烟工作、后厨卫生、原材料质量、餐厨垃圾清运等督导检查;对航站楼、飞行区、办公区、货站区进行全面病媒生物检测,采取有效措施将病媒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采取积极措施,扎实开展防控工作,有发热等症状及时就医并立即报告;对使用过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用具统一放置、集中销毁。

2kpdq700.jpg

  按照上级要求,1月26日18时机场长途大巴停止运营,1月28日15时网约车停止运营,对出租汽车的管理持续加强,确保每辆进入机场的出租车每日消毒2次以上,排查湖北、武汉籍乘客或发热乘客。空港新城机场出租车管理所刘刚说:“现在要求司机、乘客均佩戴口罩,出发前要检查身份证、测体温,不符合规定的禁止现场拉客运营。非常时期,我们科室现在一上岗就是24小时,一天最多只能喝两杯水,但我们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充满干劲。”

  空港新城将在积极落实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措施的同时,把社区和村组作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紧紧依靠群众,筑牢人民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西咸北环线太平出入口检查站,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民警王挺介绍,从大年初一布控以来,每天平均要检查近300辆车、600多人,检查站24小时值守,对湖北籍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对所有人员登记身份证、测量体温。对发现的异常情况,经专业医务人员判定后进行妥善处置。“从28日20时许,西咸北环线太平出入口全面封闭,目前主要是对不了解情况的车辆劝离,根据通行目的地告知分流路线,配合做好国道、省道、县道等其他途径入境车辆、人员的排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挺说:“越是关键时期,我们党员越要冲在前面,我们一起值守的民警有一半是党员,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安全。”

zc9b1pz3.jpg

  柳村是太平镇镇政府所在地,也是全镇群众购买日用品、蔬菜、药品等物品的最重要来源地。在进村的主干道上,柳村群防群治网格员李小强正对出入的车辆、人员逐一检查,按要求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时间、事由等信息,并记录每个人体温测量数值。“每天我们这个检查点大概有100多辆车、近200人出入,大家现在都对防控疫情很上心。”

  “春节在家发微信,情到意到人安全。家庭保持通风好,讲究卫生好习惯。发热症状及早看,自行隔离不传染。心态也要保持好,莫听谣言胆就颤……”村广播播放的顺口溜脍炙人口,旁边晒太阳的老汉也能跟着学两句。“拒聚会亲情不见、戴口罩临危不乱”“没事多洗手、福气跟你走”“家中老人口罩戴、福报绵绵乐常在”各类宣传标语,让群众随处学到防疫知识。

4dky4e23.jpg

  百姓乐大药房的售货员李欣欣说,最近抗病毒类药品销量比平时多了两倍多,84消毒液也十分抢手。“大家的防护意识提高地很快,几乎每个进店的人都问有没有口罩,我们药店一天三次消杀,坚决不涨价!”柳村乐都购物广场的棉布口罩、蔬菜、泡面销量也超过了50%,售货员石千喜说:“我们店里货很足,但是不戴口罩不让进,不在门口测体温不让进。”

  太平镇党委书记郭斌介绍,目前各村已经发动党员、干部全力排查,将在全镇推广“开路条”,在“路条”上写明持有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并附村里开具的家中无湖北、武汉籍返回人员或发热人员证明,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全力遏制疫情。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机场

上一篇:空港新城全力应对疫情 设置隔离防护点辖区内全面排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