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持当日登机牌西安坐地铁不再重复登记身份信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1-31 07:10:58
[摘要]1月30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就日前西安医疗救治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1月30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顺智就日前西安医疗救治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刘顺智表示,截至1月30日14时,西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22例(市八院12例、交大一附院8例、唐都医院2例),均在各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所有患者病情平稳。22例患者中:西安市常住人口13人,其中,西安户籍人口9人、外地来西安工作4人;5人有武汉旅行、出差史,5人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患者,其他3人均有人流密集场所经历;外来人员9人,均来自武汉。西安确诊病例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来自武汉的人增多,二是有些武汉人回不到武汉,就选择了西安。这些人当中,有的人本身已经发热了,选择在西安就医。

  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665人,目前隔离医学观察435人。医学观察站累计留观2694人,解除留观1179人,正在留观1515人。出动卫生监督员1391人次,抽查医疗机构、汽车站、地铁、商场、超市、酒店等单位1139户次,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刘顺智还通报了目前社区防控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本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已成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做好社区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动员能力,实行“一人一案一专班”,通过强化人员健康监测、预防知识宣教,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目前,累计排查18666人,其中武汉往返来西安人员10323人,均采取居家、集中观察。

  当日下午,在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健介绍,为减少地铁乘客滞留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从1月30日零时起,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工作程序,落实分类实名登记措施,对西安市内乘客只查验身份信息并测量体温,不再做登记;对乘坐飞机的乘客在乘坐城际铁路和地铁时,只要持当日登机牌将不再重复登记身份信息,只进行体温测量。地铁1、3、4号线运营时间调整为7:00-22:00;2号线运营时间调整为7:00-23:00,23:00后安排2列车接驳高铁乘客,间隔30分钟。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当日登机牌 地铁 登记信息

上一篇:致敬守护平安的人民警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