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战“疫”情·暖心故事 | 高陵 困难群众志不穷 勠力同心抗疫情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2-02 09:54:10
[摘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困难群众成了不少人最放心不下的挂牵,大家赠送物资、消杀病毒、嘘寒问暖……让其倍感温暖不觉孤单,心怀感恩,他们选择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困难群众成了不少人最放心不下的挂牵,大家赠送物资、消杀病毒、嘘寒问暖……让其倍感温暖不觉孤单,心怀感恩,他们选择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

 

1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高陵区通远街道东张市村,村支部书记岳敏正在指导对困难群众庭院进行消毒清洁,这已经成了岳敏每日的规定动作。"为了做好困难群众的防疫工作,村上除了做好日常清洁消杀,还给贫困户配发了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岳敏说"帮扶干部也会坚持每天给贫困户打电话宣传政策,询问需求,解决问题。"这样的关怀在高陵不胜枚举。"真的非常感动,大家给我们送这送那、嘘寒问暖,让我很暖心。"东张市村贫困户张希罕激动地表达着心情。张希罕因家庭贫困被安排到村上做保洁,维持生计,尽管生活困难,却是个热心人、勤快人,也是个犟人,得知村上招募防疫员,就立马找到岳敏:"书记,多少给我安排个事让我干,看大家都在忙,我也想出分力!""希罕特别执拗,有时候她感冒让她回家休息,转个身就上路上做保洁消杀,骂都骂不回去。"岳敏告诉记者。

\

 

说到主动请缨的困难群众,岳敏还向记者提到了一个人罗成,罗成是高陵湾子卫生院收费室的一名公益专岗人员,因母亲生前身患重病,导致家庭陷入贫困。疫情发生后,听说村里要入户监测外来人员体温,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只要一下班,就立即投身监测队伍。"看着大家都在忙,我不能闲着,大家帮了我们太多,就想多做点事报答。"罗成说。对于罗成的做法,父亲罗奎圣觉得应该但还不够,罗奎圣妻子去世后,为维持生计,在马家湾一洗涤厂上班打工。31日下午,他来到东张市村村委会,从口袋掏出准备好的200元现金,交到村会计手中:"你也知道我这日子紧,这200块钱,算我的一点心意,别嫌少。"话音未落已走出了村委会。

\

 

文奇娃是高陵区鹿苑街道银王村的贫困户,平时生活拮据,靠着扶贫小额贷款,承包土地种粮维持生计。疫情发生后,他毫不犹豫地贡献出了自己的三轮车和消杀器械,并主动请缨加入消杀一线工作队。"让我来,我有工具,也能干。"文奇娃态度非常坚定。一开始他主动承担了全村的消杀工作,村上后来考虑到他任务太重,就进行了工作调整。"事实上,调整后奇娃只负责1个自然村的消杀工作,但只要忙完自己的活,就主动帮助其他人消杀"。村支部副书记程建峰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在看到村里群众自发筹款助力疫情防控时,文奇娃主动携妻子为抗击疫情捐款220元,表达着"被关怀者"的关怀。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爸,疫情过后,我回家看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