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望周知!西安市多所医院门诊变动信息来了

编辑整合 西安发布 2020-02-02 19:07:00
[摘要]便民信息!西安市多所医院门诊变动信息来了

  交大一附院: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防止疫情蔓延,避免医院内交叉感染,我院患者全部实行预约就诊,号源调整如下(部分科室预约通道暂时关闭):

  医师号源预约:每日上午8:00——18:00开始可预约次日出诊医师号源,其他时间预约通道关闭。

  温馨提示:

  (一)请持身份证、就诊卡及预约成功微信或短信通知,按照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来院就诊。

  (二)门诊实行对所有来院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旅行史、接触史等防控措施,请您积极配合。

  (三)所有来院患者及家属均需佩戴口罩,并尽量减少陪同人员。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

  为响应国家及省市防疫部署,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院提醒您就医注意事项如下,敬请理解配合:

  一、我院门诊开诊时间为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住院病房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开放,为避免疫情扩散和交叉感染,以接诊急危重症患者为主。

  二、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网络预约挂号,仅开放现场挂号。

  三、我院在门诊一楼东侧专门开设军人门诊,接诊军人患者。

  四、疫情防控期间,开通互联网医院,2月3日起8:30——17:00,患者可在“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微信公众号通过“在线咨询”栏目进行免费在线咨询。我院将为广大口腔患者提供口腔疾病免费线上义诊。非口腔急症患者请优先选择在线咨询。

  五、所有门急诊患者及家属,必须经过体温筛查且佩戴口罩(自备),方可进入门诊大楼内,请尽量减少陪同人员。

  六、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禁止探视,每位患者仅限1名陪护人员,所有人员进入住院大楼时,必须佩带口罩(自备),主动配合体温筛查。疫情缓解后恢复正常探视,时间另行通知。

  七、请就诊者如实报告旅行史和接触史,服从测温、简单筛查、分诊安排。

  八、我院系口腔专科医院,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请主动前往政府定点医疗机构筛查:

  1、发热(体温≥37. 3°C)。

  2、发病前14天内去过湖北及其他有持续发病患者的地区。

  3、发病前14天内接触过来自湖北及其他持续发病地区的有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4、身边有多名人员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关的患者。

  九、由于口腔专科门诊诊疗情况特殊,高速涡轮手机及口腔洁治器等专科设备在工作时产生大量水雾、飞沫及气溶胶,现有常规防护措施无法阻止病毒传播,极易导致疫情扩散,如无创伤、明确牙痛、间隙感染等急症,建议择期就诊。

  十、医院将调整门诊流程及患者就诊路线,请按照要求路线就医。后续门诊工作会根据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和疫情防治情况进行调整,请您持续关注。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根据陕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您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关注以下温馨提示:

  1、疫情期间请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少出门,出门请戴好口罩,平时注意勤洗手,尽量少去人流聚集场所,每日自觉测量体温,如有发热症状,请您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2、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正月初九),我院门诊初定2月3日(正月初十)恢复正常门诊诊疗;急诊24小时开诊。

  3、医院是公共场所,人员密度高,为了您的就医安全,疫情期间,请无紧急就诊需求的患者暂时不要到医院门诊就诊,急需就诊患者,请通过医院门诊预约挂号(微信或支付宝平台)方式就诊,医院门诊取消现场挂号及加号,减少门诊大楼内人员聚集现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并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您的外出史及周围密切接触的人员是否有发热等症状。

  4、医院门诊开诊后,我们在门诊大楼入口、住院一部与门诊通道入口、门诊部负一楼与门诊通道入口处分别设立了预检分诊台,请您配合工作人员,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如遇发热37.3°以上患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所有门急诊患者及家属,必须经过体温筛查且佩戴口罩(自备)后方可进入。

  医院门诊大楼每日16:30后将对所有诊区、诊室、门诊大厅及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不留死角的消毒处置工作,请各位患者遵循门诊诊治时间:

  1、上午 8:00--12:00;下午 13:30--16:30。

  2、对发热37.3°以上患者原则上不收入院;从湖北省疫区来的患者原则上不收入院。住院患者禁止探视,每位患者仅限1名陪护人员,所有人员进入住院大楼时,必须佩戴口罩(自备),主动配合体温筛查。疫情形势缓解后恢复正常探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如有就诊相关问题,请拨打医院门诊咨询电话:029-84775507,029-88886666;工作时间:8:00--16:30。

  西安市中心医院:

  根据陕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同时尽可能让有迫切需要的患者尽快就诊,西安市中心医院门诊安排如下:

  1. 2月3日起,我院门诊正常开诊。正常工作日门诊挂号时间:上午7:30-12:00,下午13:30-17:00;接诊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便民门诊暂停,如有急需可挂取专科门诊。

  2.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我院在门诊楼前设有三个预检分诊通道:武汉及外地发热患者预检分诊、普通发热患者预检分诊、普通患者预检分诊。进入医院前请佩戴口罩,按照医院要求进行预检分诊,主动向预检分诊人员提供身份信息并如实回答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请您按照指引标识从规定的出入口进入和离开医院,发热患者请听从预检分诊人员安排到相应诊室就诊。

  如果您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请主动、如实、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a. 症状: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逐渐出现呼吸困难)。

  b. 流行病学史:发病前两周内有湖北省旅游或居住史;发病前14天内曾经接触过来自湖北的、去过湖北的发热患者。

  c. 有聚集性发病。

  3. 每位患者最多限一位家人陪同就诊,具有上述3条所列情况者,请不要作为陪同人员来院。

  4.使用过的口罩请不要随意丢弃,应投入黄色医疗废弃物垃圾桶内。与他人交谈时请保持一定距离。

  5. 为了方便您查询候诊队列及检查报告,请实名制就医,挂号时请出示身份证,并如实告知手机号码等信息。

  6.我院暂停门诊各专科预约挂号服务及手机(“城市一账通”)、自助机挂号功能。后续门诊自助及预约工作会根据疫情控制情况临时进行调整,请关注我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7. 医院调整部分门急诊就诊流程及就诊路线,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我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防止人流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保证您的健康安全,现就门诊变更通知如下:

  01曲江院区妇产科急诊、儿科急诊24小时接诊。

  02 除曲江院区产科、儿内科以外,其他科室及后宰门院区暂停门诊,非急诊患者暂缓来院。

  03全院停止预约挂号,曲江院区实行当日现场挂号。

  以上安排将根据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和国家相关政策及时调整,请以医院最新通知为准。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I级响应,为了控制疫情发展,保护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全院门诊(院本部、第一门诊、沣东门诊、未央门诊)停诊,具体如下:

  一、门诊停诊时间:自2020年2月3日(初十)起

  二、院本部口腔急诊照常开诊。

  三、实行先预检分诊后挂号的就诊流程,请就诊者如实报告旅行史和接触史,服从测温分诊安排。

  四、因我院系口腔专科医院,若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建议先到政府定点医疗机构筛查,以免贻误病情。

  五、根据口腔诊疗特点口腔科诊疗过程中高速涡轮手机产生大量水雾、飞沫、气溶胶,若有潜伏期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诊并进行口腔诊疗操作,极易导致疫情蔓延,如无创伤等急症,建议改期或择期就诊。

  六、后续我们将根据疫情情况及时通知开诊时间。

  西北大学附属院·西安市第三院: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请患者朋友及家属加强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来院就诊时请您关注以下温馨提示:

  一、我院于2020年2月3日(周一)起由假日门诊恢复为正常门诊;

  1、门诊挂号时间:上午07:30-11:50,下午13:30-17:00;接诊时间: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7:30;

  2、急诊、发热门诊、儿科24小时开诊。

  3、门诊南门7:00-19:00开放、急诊东门24小时开放。

  二、医院在门诊南门、急诊东门帐篷处设立预检分诊通道,进院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自备),主动配合体温筛查、预检分诊,按照指示牌至普通门急诊、普通发热门诊或疫区发热门诊就诊。

  三、请尽量减少陪诊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病房谢绝探视。

  四、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请主动前往发热门诊进行筛查:

  1、发热(体温≥37.3°C)

  2、近两周内去过湖北地区

  3、近两周明确接触过湖北(特别是武汉)或其他疫区,发热伴

  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

  4、身边有以上类似情况人员

  五、如有就诊相关问题,可拨打医院24小时门诊咨询电话:

  029-61816238;24小时发热门诊电话:029-61816167。

  国际医学西安高新医院:

  普通门诊正常应诊,24小时无假日,不停诊。生殖医学科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上午开诊(8:30——12:00),预防保健科互联网医院咨询,恢复时间待定;医疗美容科2月3日开诊;

  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您来院就医按以下流程:

  1.凡来院就诊患者请在医院正门口预检分诊处测体温并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就医。

  2.凡有武汉、湖北往来人员接触史、确诊及疑似患者接触史、聚集性发热的人员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

  3.就医时请患者及家属自行佩戴口罩。

  这段时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各种的科普文章铺天盖地的都是,但对于一直安排自己在西安高新医院产检、生宝宝、接种疫苗等伙伴们,还是会有很问题需要了解,比如:预约好了的产检还要不要去?去产检的话该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去了急诊会和发热病人一起候诊吗?小孩子的接种时间到了怎们办?给孩子的预防接种时间晚了会不会有影响......还有很多的类似问题。大产科主任、副院长李维玲表示:

  1、目前门诊工作正常安排,上班时间8:30——17:00;

  2、早孕、中孕及产后42天检查,无特殊不适,可适当推后产检。晚孕孕妇,为了避免胎儿风险,建议还是按时产检,但注意出门做好自我防护;

  3、系统、四维B超有时限要求,请按预约时间检查。如果不按时检查可能错过筛查胎儿畸形的最好时机。妇产科门诊都有特定的门诊区域。

  4、产科门诊电话:029-88330152

  预防保健科负责人魏凡表示:

  1、接到雁塔区疾控中心发的通知,按照上级有关部门文件要求,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为防止疫情的传播和蔓延,自即日起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暂时停止,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接种疫苗可以推迟,但通常不能提前。提前会影响疫苗的作用,而且违反操作规范;但小宝由于生病或种种原因而推迟接种并非不可以,推迟接种不会影响疫苗的作用,会影响产生作用的及时性。

  3、有关疫苗接种问题,请扫描互联网医院预防保健科医生的二维码,进行相关咨询。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医院 门诊

上一篇:西安医生原创MV《逆行使者》独家发布 致敬奋战“抗疫”一线战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