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陕西发出首张一次性医用口罩“两证” 日均能生产1.2万只医用口罩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袁毛毛 刘雅婷 2020-02-02 20:04:43
[摘要]2月1日,陕西省药监局向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

  2月1日,陕西省药监局向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对缓解陕西省疫情防护用品紧张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在此之前陕西省尚无取得批准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市场供应量严重不足,省药监局及时向社会发布了《关于对防控疫情用医疗器械实行应急审批的公告》,鼓励有条件的生产企业尽快转产、转型,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防护产品。

epyp79ae.jpg

  经省药监局全面摸排和实地调研,西安住邦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符合生产医用口罩的条件和能力。1月28日,省药监局快速启动对西安住邦的应急审评审批程序,2月1日下午,西安住邦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注册和生产许可通过技术审查,省药监局签发“两证”,并上门向西安住邦发放。

  据了解,该企业目前已经开始对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进行批量生产,每日将生产1.2万只医用口罩。下一步,省药监局将安排一名副局长牵头,派驻工作组全程跟进企业的生产,对企业所有员工进行培训,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严把出厂关,促进企业生产出更高质量的产品投放到防控疫情一线。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刘雅婷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医用口罩 生产许可证

上一篇:明日起 西安地铁首班车调整至6:30 末班车维持不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