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徐家湾“小蜜蜂”写“战疫”日记:但愿成倍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2-03 09:27:06
[摘要]这是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张千户社区工作人员邢大姐的一篇疫情防控日记。

   

  元月30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身体好点,头不疼了,有点没劲,腿发软,但是工作得干。娃说你不能休息几天。唉,关键时刻,话说不出口,还得去干。不到九点,去物业查看消杀工作情况,消毒人员已经开始干了,赶紧帮忙抬喷雾器,有点沉。看着给操场健身器材消毒,叮嘱药要按比例兑,否则只是打水,干的一点意义都没有。

  关键时刻,娃们也很用心、负责任,有点感动。大过年的,这么冷的天,背着将近五十多斤的喷雾器,弯着腰,一丝不苟地干活,工资放一边,这种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咱在家门口,还有啥不能克服的,但愿成倍的辛苦付出没有白费,像武汉的雷神山和火神山一样,压倒任何邪气。

  五栋楼消杀结束,腿有点软,刚回家喝了口水就又收到微信,立马赶去小区东门给值班的“小蜜蜂”消毒。

  天佑中华,天佑小区,有这种众志成城的乡亲们,不管有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这是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张千户社区工作人员邢大姐的一篇疫情防控日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徐家湾街道迅速在各村社区组建一支支“小蜜蜂”党员志愿队,全力奋战摸排查控、留观服务、消杀消毒、舆论宣传“四个战场”。

  在张千户社区,邢大姐还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她响应号召加入了“小蜜蜂”党员志愿队,与专业的消毒公司一起负责小区内的消杀消毒工作。每天9时、14时、17时,她对整个小区各楼层、健身器材、地下车库等重点地带要进行3次的全面消杀消毒。

  “我可还是咱社区两委会的委员呢,既然大家选了我,那就要尽心尽力服务,都是应该干的,没啥可说的。”邢大姐如是说。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即日起西安机场巴士这些线路暂停运行 部分线路调整运行 下一篇:哭了~暖心民警VS“硬核大爷”:我没有口罩 我也没带过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