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临潼区 > 正文

医者仁心 警魂热血 | 临潼这两对医警伉俪的“战时爱情”让人敬佩

临潼区 临潼区 2020-02-03 09:40:35
[摘要]她是警嫂龙护士长,他是交警杨警官;她是警嫂段大夫,他是交警事故警潘警官......他们是警医之家。

  “警察蓝”+“天使白”

  

医者仁心 警魂热血

 

  “夫妻齐心,其利断金”。

  她是警嫂龙护士长,他是交警杨警官;她是警嫂段大夫,他是交警事故警潘警官......他们是警医之家。

  她们爱他们头顶闪闪发光的警徽,他们更爱她们危急时刻的勇敢和坚毅。

  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抗疫阻击战中,在这场与时间赛跑、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共克时艰。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的战“疫”伉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医者仁心 警魂热血

 

  她是临潼区中医院龙护士长,抗疫阻击战开始后,她被临时抽调到临潼区疫情防治定点隔离中心,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理病患,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医者仁心 警魂热血

 

  他是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办公室的民警杨光辉,为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他和战友一起奋战在西临高速新丰出口的检查站,疏导交通、查控车辆,同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而他们最小的女儿才刚满周岁,本来就聚少离多的夫妻俩只能将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疫情不除,归期不定。夫妻两人不约而同的选择吃住在单位,既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更重要的是如果有紧急任务,能够随时冲的上去。

  

医者仁心 警魂热血

 

  她是临潼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段大夫,随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近期到急诊就诊的患者越来越多,在详细检查、诊断、治疗时,她更多的是向患者普及预防感染疫情的常识,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消除大家的恐惧心理。一坐就是一天,忙起来连水都顾不上喝。问她这么拼命身体吃得消吗,她笑着说,看着患者愁眉苦脸的进来,面带微笑的离开,这就值了!

  

医者仁心 警魂热血

 

  他是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潘红砖,相对于坐在急诊科的妻子来说,奋战在值班备勤、事故处理一线的他显得尤为忙碌。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出行的人员和车辆虽然减少,交通事故并不多,他又走上高速路口,协助检查站的同事维持秩序、查验车辆人员,忙得团团转。

  一位是保驾护航的人民卫士,一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因为工作的关系,夫妻俩平时都非常忙,有时甚至连节假日都见不上面。疫情面前,两人毫不退缩,用自己的坚守助力这场抗疫阻击战!

  以上两对儿,是公安临潼分局医警伉俪中的缩影。如果说,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那么,最齐心的夫妻,就是我和你并肩作战,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坚守。医者仁心,警魂热血,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必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医者仁心 警魂热血



来源:临潼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你在临潼病房里说一切安好,我却哭得像个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