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小小无人机安了村民的心 疫情防控党员带头动脑筋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02-03 12:55:12
[摘要]最近,一架无人机每天定时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花园村的上空盘旋着,村里的村民最初很好奇,但现在却很安心。这是花园村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村上疫情防控工作做的一件小事儿

  最近,一架无人机每天定时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花园村的上空盘旋着,村里的村民最初很好奇,但现在却很安心。这是花园村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村上疫情防控工作做的一件小事儿。

\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村干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必须做点事情,请组织考验我。”为做到防控工作的全面实时覆盖,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人手不足的问题,沣东新城花园村村委会委员姚卫滨将自己的无人机无偿提供给村党支部使用,“大家每天坚守在防控点上,村里面的情况有时可能会有疏漏,有了无人机,就能做到疫情全覆盖排查了。”

  当前,沣东新城花园村通过无人机每天定时在村中主要道路上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的巡逻拍摄,疫情防控人员可以及时发现人员聚集等防疫安全隐患,劝导村民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一架小小的无人机,飞得高、看得准,让村里人安了心,也让村里有限的人力能够投入到更加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了提高防控工作效率,花园村党员干部还带领群众一起把一辆农业机械改造成了喷雾消杀车,村党支部部分老党员自发购买了喷雾设备和消毒药品,将喷雾设备加装到农用车上,每天保证对村内道路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毒,村里消杀工作的效率一下子提高了。新老党员们齐动脑筋齐出力,全村群众在他们的带领下,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高效有序。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不出村就能买到便宜菜 基层党组织护住了群众的“菜篮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