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精准医疗企业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02-03 12:56:52
[摘要]日前,沣东新城精准医疗产业龙头企业佰美基因开发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双重PCR法),上机检测60分钟即可出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已向陕西省药监局及疾控中心报备,助力快速筛查和监测感染人群。同时,企业将向政府无偿提供十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份力量。

  日前,沣东新城精准医疗产业龙头企业佰美基因开发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双重PCR法),上机检测60分钟即可出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已向陕西省药监局及疾控中心报备,助力快速筛查和监测感染人群。同时,企业将向政府无偿提供十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为国家和社会尽一份力量。

  

\


  疫情当前,针对当前试剂盒数量不够、确诊有难度,易造成病情快速扩散的情况,沣东新城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的诊断和治疗相关问题,鼓励区内企业积极开展包括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现场快速诊断试剂、免疫诊断试剂等监测检测相关技术及治疗药物、疫苗研发项目。佰美基因积极响应,紧急组织科研和生产力量,密切关注国家权威机构对于病毒基因的信息公开,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技术攻关小组,基于公司多年研发生产所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快速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检测试剂盒(荧光双重PCR法)。该试剂盒灵敏度高,最低检测限为100 copies/mL;检测结果准确,检测体系包含有内源性的内标引物和探针,通过检测内标是否正常,避免了在样本采集、提取过程带来的假阴性结果。在防控疫情中有助于快速筛查和监测感染人群,提供最快的结果判断。

  

\


  除佰美基因外,区域内其他精准医疗企业也积极参与到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役中。贝瑞基因作为A股上市公司,突破现有技术仅针对已知序列病毒的检测局限,在检测已知病毒全基因序列的同时,高效检出或有的病毒变异序列,动态追踪病毒变异情况,最大限度阻止病毒及其变种继续传播,贝瑞基因已在沣东新城建立第三代测序仪研发生产基地;国联质检为支援疫情防控,发挥安全评价中心、化学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及微生物实验室作用,制定消毒、药品等相关应急预案,对直接用于疫情控制的产品实行公益性免费分析及检测等。

  

\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东新城:不出村就能买到便宜菜 基层党组织护住了群众的“菜篮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