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夫妇隐瞒前往湖北经历编造虚假行程 检察院提前介入涉疫情刑事案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2-04 15:07:55
[摘要]2月3日,陕西省丹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危害公共安全刑事案件。

2月3日,陕西省丹凤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一起涉疫情危害公共安全刑事案件。

  经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陕西省启动一级响应,商洛市丹凤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各级干部逐户入户宣传并排查各户是否存在行经湖北返丹凤人员。在排查中,村民王某某、张某某夫妇隐瞒前往湖北经历,编造虚假行程和社会活动。在王某某感到身体不适并在诊所就诊后,未自行在家隔离且在丹凤县商镇一带参加社会活动,对丹凤县公众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目前王某某、张某某均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被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案案发后,丹凤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长朱家锋要求要加强本案提前介入工作,积极与公安机关对接,及时掌握案情及进展,必要时展开立案监督,在本案进入刑事诉讼程序后持续跟踪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同时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是否合法进行监督;严格排查干警是否与确诊及疑似感染人员有过接触,是否与其同行,并按照市、县要求按时上报干警情况。

  2月3日晚,丹凤县委政法委牵头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通报、研究案情,2月4日以二人涉嫌犯罪立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周留 王艺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夫妇 隐瞒 湖北

上一篇:民警开展防疫工作路过家门多次 却没时间回去看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