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火神山医院里的沣西身影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2-05 11:15:15
[摘要]​来自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今年37岁的周国旗从没想过,自己2020年春节是在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工地上度过。

来自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今年37岁的周国旗从没想过,自己2020年春节是在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工地上度过。

1月25日,他所在的陕西新龙门集装箱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新全给他打了一个电话:“现在武汉要建火神山医院,咱公司要组织工程队去支援,你愿意不?”

“愿意么,啥时候出发?”周国旗回复。

1月26日下午,周国旗和其他4个工友从西安出发,驱车900多公里在27号凌晨赶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基地,和从山东出发的5个工友汇合。测量了体温并消毒后,他们10人被分成两组,一组白班,一组晚班,立即投入火神山医院建设中。

image.png

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周国旗(左)和工友合影 供图 周国旗

“我们在工地上负责集装箱板装配工作,跟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们一起给建设医院做贡献,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大家都觉得身体虽然有点累,但是心不累。”周国旗说。

从进入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到2月2日晚上完成交付撤离,周国旗和工友们平均每天工作17-18个小时,说起这些天的感受,他认为人生中能遇到这样一次历练,特别难忘:“这是全国的大事情,武汉遇到苦难了咱就要帮,我们普通工人能出力就要冲上去,如果哪天咱陕西遇到事情,我想全国的兄弟姐妹们也都会帮忙的。”

image.png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工作人员为支援建设的工人们检查消毒

image.png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工作人员欢迎支援建设的工人们回家

2月3日中午,当周国旗和他的工友们回到西安,在咸阳高速公路出口,沣西新城安排的医疗队为他们测量体温、全面消毒,并统一安排在定点酒店进行隔离。“我们走的时候就给街道办报备了,回来就按照规定隔离,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的安全。特别感谢新城的细心安排,我们争取14天后再投入新的工程建设中。”周国旗说。

对于派出工程队支援武汉建设,该公司负责人陈新全表示:“我自己是个党员,这种时候能给国家出点力,很应该也很高兴。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不仅仅是我们,还有很多全国各地的人前来帮忙。但最让我感动的是,我在召集厂里员工的时候,大家都毫不犹豫答应了。我们衷心希望武汉尽快度过难关。”

2月3日,随着西安公共卫生中心的正式开工,陈新全将自己库存的多个移动集装箱贡献并组织其他班组的人员去支援建设,在他和员工看来,特殊时期能给国家做贡献,就够了。

说到疫情结束后的工作,他们都表示,要好好工作,好好赚钱,好好生活,珍惜当下的每一天。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综合实力持续攀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