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疫情之下“逆行”而上 有了他们 我们更踏实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2-05 13:16:22
[摘要]这个春节,虽少了些走亲串友的欢声笑语,但多了些众志成城的人间温情,当疫情来临时,在每一个重要的地方,总有一群人站在我们前面,疫情之下 "逆行 "而上,有了他们,我们更踏实!

这个春节,虽少了些走亲串友的欢声笑语,但多了些众志成城的人间温情,当疫情来临时,在每一个重要的地方,总有一群人站在我们前面,疫情之下"逆行"而上,有了他们,我们更踏实!

\

隔疫,不隔情

在确认某小区有确诊病例后,按照"一人一案一专班"工作要求,浐灞生态区工作人员立刻对发现病例的单元楼进行入户排查工作,由金融园办副主任杨弘带队4人分两组,对全单元128家住户,逐一进行入户排查,详细记录隔离观察人员信息,分发"温馨提示",经排查,截至2月3日下午16时,该单元楼隔离观察住户共69户,237人,排查过程中,对老人户、单人户、孕妇家庭进行特别关注,详细了解其身体健康情况及相关需求,安排专人跟踪联系,确保隔离居民安全。

同时,严格落实单元楼锁门及24小时专人值守,每2小时对楼内相关区域进行消杀、登记,对隔离住户每日2次温度测量、登记,对隔离区域垃圾按规定要求进行分类、消毒处理,委派专车进行清运,联合社区、物业,建立隔离业主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解释居民关切问题,疏导群众情绪,同时,指派专人每日统计住户的物资需求,及时采购并分装到位后逐户进行配送。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带头冲在前面

作为一名党员,浐灞一幼党支部副书记芦剑栋,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准确掌握信息,指导各类教育机构有效开展工作,他牵头每天对区内188家教育机构、5000余名教职工、近4万名学生进行排查和跟踪。

连日来,白天,他马不停蹄外出查看各教育机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有无提前开学情况,晚上,他逐一核对上百张表格,干涩的双眼一晚上用完半瓶滴眼液,他说:"党员就是旗帜,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带头冲在前面。"

\

带头做好疫情防范,带头做好疫情排查,带头组织引导群众……在浐灞,像芦剑栋这样守土有责,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还有许多,他们用初心使命践行入党誓言,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每排除一户,居民的安全就多一分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战士",疫情面前,大家足不出户,他们却每天穿梭于一栋栋楼宇之间认真排查、登记、宣传,他们的目标是不漏一家,不少一户,不放过一个疫情苗头,他们就是社区工作人员。

"面对疫情我们也怕啊,但居民更需要我们,排查工作是疫情防控的一道关键屏障,我们每排查一户,居民感染风险就少一分,每排除一户,居民的安全就多一分。"当被问到每天这样暴露于风险之中怕不怕时,他们这样回答到。

让居民更安心的生活

垃圾桶、垃圾箱是细菌的聚集地,也可能是冠状病毒的寄居点,每天对这些垃圾点位进行消毒,清理,不留死角,是小区保洁员必做的工作,他们是居民区距离危险最近的一群人。

这么脏,这么累,这么危险,为什么还要干?"没啥呀,做好防护就好,况且,这是我们每天平常的工作,及时清理垃圾,进行消毒,小区居民会更安心生活。"一位保洁员乐呵呵的回答。

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

在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没有超能力,她们没有隔离衣,她们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她们只是寻常人家的女儿、妻子、母亲,在疫情面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勇往直前,直面挑战。

\

她们就是活跃在浐灞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疫"娘子军,危急之时,方显担当本色,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在全力以赴,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匆忙工作的身影,他们的逆行,筑牢了疫情防控严密网,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逆行,疫情面前,他们坚守阵地,给了我们最安全的保障。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带着新生和希望带着勃勃生机朝我们走来,胜利也必将属于我们,一切终将过去,定会春暖花开!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外地返回西安市人员应居家隔离14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