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发布第2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犯罪案例:隐瞒武汉旅行史被处罚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0-02-06 11:14:12
[摘要]莲湖区西关街办某小区居民张某(女)在防疫工作人员向其核实近期旅行经历时,隐瞒了其1月14日前往武汉市的情况,对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后果。

  案例十一:隐瞒武汉旅行史

  1月27日,莲湖区西关街办某小区居民张某(女)在防疫工作人员向其核实近期旅行经历时,隐瞒了其1月14日前往武汉市的情况,对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后果。张某现已确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住院治疗。2月5日,公安莲湖分局依法对张某作出警告的治安处罚。

  案例十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1月25日,高新区秦渡镇某村村民姜某分别在三个微信群里发送了“长安区东大镇发现两名病例,已死亡1人,现在东大街道已封闭”的虚假消息。1月26日,公安高新分局依法对姜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十三:拒不执行防疫措施

  2月2日,长安区住建局向公安长安分局反映:长安区陕西某物业公司负责人张某拒不执行区政府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的防控措施。经查,张某在疫情防控期间,经区住建局及包抓单位多次督促,拒不执行政府部门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未落实相关防控措施。2月3日,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十四:拒不执行防疫措施

  2月4日,公安雁塔分局民警在雁塔区大雁塔街办观音庙村检查时发现,某招待所负责人任某违反在疫情防控期间旅馆一律停止营业的要求,擅自营业,对防疫工作造成不良后果。2月5日,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对任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十五:殴打他人

  1月28日,杜某经过浐灞生态区徐家湾街办某村时,不配合防疫检查,殴打防疫工作人员李某。2月5日,公安浐灞分局依法对杜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十六:寻衅滋事

  1月27日,李某经过雁塔区大雁塔街办某小区时,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检查,并损坏小区停车设备。2月5日,公安雁塔分局依法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十七:寻衅滋事

  1月28日,刘某、狄某驾驶车辆经过临潼区栎阳街办某村设立的检查点时,拒不接受检查并强行闯卡,导致2名村民受伤。1月29日,公安临潼分局依法对刘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处罚,对狄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十八:寻衅滋事

  1月30日,高新区徐家庄村民田某因对村口防疫检查点检查其房客不满,故意将检查点桌子推倒并殴打防疫工作人员。1月31日,公安高新分局对田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十九:寻衅滋事

  2月4日,刘某酒后返回其位于灞桥区新筑街办某小区,经过小区防疫检查点时,拒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工作,并将检查点桌子蹬翻,损坏防疫检测设备。公安灞桥分局依法对刘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治安处罚。

  案例二十:诈骗公私财物

  2月2日,浐灞生态区居民曹某在微信群中询问如何买到口罩。犯罪嫌疑人张某谎称其有大量口罩可以出售,曹某使用微信转给张某10000元用于购买口罩,曹某的朋友楼某也通过微信转给张某6000元用于购买口罩等防护物品。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收到曹某、楼某共计16000元后,未发货且将二人微信拉黑并将钱款挥霍。2月5日,公安浐灞分局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新型肺炎 防控 犯罪案例

上一篇:最新消息!相关高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推迟进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