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78岁老党员连夜创作快板:让抗疫知识传遍千家万户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2-06 16:07:59
[摘要]近日,一首朗朗上口的快板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在底张街道及周边街办村组广泛传播,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和点赞。

  “冠状病毒来捣乱,武汉成了重灾源。咱们百姓怎么办,保持冷静少添乱。关注新闻听宣传,不听谣言少受骗。电话微信拜个年,不串门子不见面。在家窝着最安全,不送年礼自家餐……”近日,一首朗朗上口的快板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在底张街道及周边街办村组广泛传播,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和点赞。

  “我平时喜欢搞搞创作,这次写这个快板,就是号召大家不给政府添乱,团结起来战胜疫情。”快板作者刘建军之前是底张街办龙枣村的书记,从书记位置退下来之后,他发挥余热,一头扎入文艺创作中。

  刘建军积极组建了“红心向党”小分队,吸引了30余名爱好文艺的群众们参演,配合辖区安全生产、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等主题,自编自导三句半、快板等节目,在舞台、乡里和街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出,是活跃在一线的宣传“生力军”。

  1月31日,刘建军听说各支部要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就急急忙忙来到支部主动请缨,再三要求加入先锋队。支部考虑到刘建军已经78岁了,便拒绝了他的请求。

  “我能理解组织的安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到一线参加防控工作,但我还能搞搞创作,在宣传上给大家帮帮忙。”刘建军结合农村防控宣传实际和自己掌握的一些疫情防控知识,连夜创作,用了不到3个小时就创作了出了快板作品《服从就是做贡献》,并通过微信群发给“红心向党”宣传小分队的兄弟姐妹们,他们在家编排、录制,号召广大群众认真积极配合街办和村组的防控工作。

  在刘建军这样的党员带动下,底张街道越来越多的群众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王村老兵董振华自觉加入到村口排查行列,郭村群众崔雪霞、张巧利为村口执勤人员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手擀面……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而奋斗。

  服从就是做贡献

  打赢安全保卫战,少给政府胡添乱。

  新春佳节过大年,全面小康举国欢。

  冠状病毒来捣乱,武汉成了重灾源。

  党中央、国务院,安全责任肩上担。

  疫情命令往下传,预防责任大如天。

  一家有难八方援,驰援武汉总动员。

  准确研判找疫源,科学施医定方案。

  医护走在第一线,物资防护齐支援。

  十四亿人总动员,打响应急保卫战。

  各级党政齐参战,严防死守不过年。

  儿子请缨去武汉,父亲高风亮节显。

  国难当头走在前,不愧七尺男儿汉。

  咱们百姓怎么办,保持冷静少添乱。

  关注新闻听宣传,不听瑶言少受骗。

  电话微信拜个年,不串门子不见面,

  在家窝着最安全,不送年礼自家餐。

  瞧手机、电视看,天伦之乐乐无边。

  必要出门戴口罩,身穿外衣勤洗换。

  进门洗手多几遍,甭嫌麻烦免传染。

  举国上下都考验,管好自己不添乱。

  共祝神州除疫患,举杯共庆2020全面小康年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防疫夫妻档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使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