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疫二十四小时之18:00点丨餐馆老板每天用胡辣汤温暖防疫人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2-07 20:27:56 编辑:谢磊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q3b0qp6.jpg

  华商网讯 防控疫情期间,西安交警全员放弃休假,奋战一线,在全市各检查点守护市民的安全。很多民警在执勤点一站就是半天,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市民海龙骑车经过执勤点的时候看到民警们恪尽职守,心生感动,于是决定做一件暖心的事情——给民警送晚饭,给他们暖暖身体。

  2月7日晚上6点多,海龙骑上摩托车来到位于含元殿地铁口附近的执勤点,将十几份热乎乎的胡辣汤送给岗位上的新城交警大队民警和工作人员。这件事他已经坚持做了一周。选择这个送餐时间,是他的贴心计算。一来这时候是晚饭时间,二来此时气温降低,一碗热饭对于站在寒冷空气中的人说甚难得。执勤点的民警说,海龙送的饭除了暖胃,更加重要的是暖心,“这种被关心的感觉让我们感到更有信念战胜疫情”。

  海龙三十岁出头,自己创业,在朝阳门附近开了一家小餐馆,主营米粉。他说,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只想通过送饭为防疫人员做些简单的事情,也为西安贡献一点力量。为了不耽误饭点,他每天下午五点开始下厨,赶在六点半左右把饭菜送到执勤点。他做的胡辣汤药食同用,具备一定的驱寒功能,刚好适合室外工作的人食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抗疫 24小时 餐馆老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