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9岁小患者父母治愈出院 “是家乡人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田怡心 2020-02-08 07:15:09
[摘要]马某夫妇踏出发热门诊的隔断门接到两位白衣天使送上的鲜花,手捧代表祝福和关爱的鲜花,马某夫妇对两位护士鞠躬道谢:“谢谢你们!谢谢!”

  马某夫妇踏出发热门诊的隔断门接到两位白衣天使送上的鲜花,手捧代表祝福和关爱的鲜花,马某夫妇对两位护士鞠躬道谢:“谢谢你们!谢谢!”

  2月7日下午2:41,46岁的马某和45岁的杨某经铜川矿务局医院治疗治愈,顺利出院。此前2月6日,陕西首例确诊儿童9岁小晗已经治愈出院,小晗正是马某夫妇的女儿。这也是从武汉来铜川王益区的马某一家三口春节期间首次实现一家团圆。

  据了解,9岁小姑娘小晗的父亲是铜川人,在武汉常年工作后落户当地。1月20日,一家三口自驾武汉前往铜川探亲。21日,小晗的父母陆续出现发热症状,前往医院就诊服药后当天退烧。1月23日,小晗出现发热症状,体温38℃,伴乏力、头晕,偶尔干咳,随即前往铜川矿务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胸部CT影像学上提示病毒性肺炎,左肺下部和右肺下部磨玻璃样改变,小晗并无明显胸闷气短等症状,但其父母有咳嗽胸闷等症状,根据诊断条件,三人符合疑似病例条件,当晚进入医院隔离观察治疗。1月25日,核酸检测回报呈阳性,三人同时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

  2月6日上午,当马某夫妻得知孩子治愈出院后,就一直对身边的医护人员道谢。2月7日下午,站在铜川矿务局医院门诊大楼前,马某说自己在外工作十年没回家探望老人了,此次原本想借着春节假期探望父母,没想到竟然把病毒也带回来了,这让他很自责。“最感动的是我们在家乡陕西铜川,受到医护人员的照顾得到及时治疗,是家乡人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真是太感谢了!”说到这里,马某夫妻泣不成声。

  马某夫妻出院后将和女儿小晗一起居家隔离观察7天,这是他们在医院外首次团圆,也方便父母照顾年仅9岁的孩子。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田怡心 摄影 赵雄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治愈 出院

上一篇:铜川新冠肺炎9岁小患者今天出院 父母还在治疗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