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疫情产生的医疗废物必须做到当日产生、当日收集、当日处置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20-02-09 07:31:32
[摘要]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产生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必须做到当日产生、当日收集、当日处置;对其他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清运周期不得超过48小时,确保及时、高效收集处置各类医疗废物。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省生态环境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产生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必须做到当日产生、当日收集、当日处置。

  《通知》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主动联系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产生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必须做到当日产生、当日收集、当日处置;对其他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清运周期不得超过48小时,确保及时、高效收集处置各类医疗废物。

  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和效率,对尚未取得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新建处置设施,简化审批手续,尽快核发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对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负荷率连续超过90%的,结合实际适时启用备选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本行政区域内没有备选医疗废物处置设施的,在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开展跨区域协同处置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医疗废物 处置

上一篇:西安举行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 隐性感染作为传染源的比例增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