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身在抗疫一线的25岁女民警 用家书向远方父母报平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2-09 19:40:38
[摘要]身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公安临潼分局秦陵派出所民警张丹,在工作之余利用家书这种传统的形式,向身在远方的父母报平安。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是唐代诗人杜甫的著名诗句。身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公安临潼分局秦陵派出所民警张丹,在工作之余利用家书这种传统的形式,向身在远方的父母报平安。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信如晤!

  今天是元宵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天忙碌的工作暂告一段落,坐在屋里望着窗外,不禁思绪翩翩。妈妈你知道的,女儿我平时最喜欢吃你煮的元宵了,今天晚上单位食堂煮了元宵,我吃了五颗,不知道今天女儿不在你们身边陪伴,你们有没有吃元宵啊?过节的仪式感可不能少啊!

  仔细想想,这是女儿我不在家里过的第二个元宵节,长这么大,一直都陪在你们身边,虽然有时候你们也烦我,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爱你们啊。2018年我大学毕业,通过考试招录加入西安警队,来到了离家500多公里的秦陵派出所,成了一名户籍女警。来到单位,所领导对我十分照顾,学做人、学做事,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领导还特意让我多参加活动,感受下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同事们也都很友善,不仅愿意手把手的教我业务上的知识,也积极关照我生活上的难处。我真的感到特别幸运,能在新的起点遇到这么友爱的集体队伍!

z1a001d7.jpg

  今年春节正值我轮休,在家里呆了两天,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家,心想可算能喘口气了。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扰祖国各地,我接到单位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立即返回岗位。”身为人民警察,我必须立即返岗!下午17时接到通知,当晚23时乘飞机即从榆林返回西安。爸爸开车送我去机场的路上一言不发,我知道他此时有很多叮嘱的话要对我说,他是怕影响我的情绪,一直没有开口。进安检门之前,爸爸终于开口对我说“丹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啦,放心吧!”说罢,我便拉着行李箱走进安检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回到单位,我便投入到了紧张的防疫工作,服从单位安排,承担起数据整合报送工作,全力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几乎是天天工作到深夜,有时候顾不上吃饭休息,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核对信息,眼睛时常干涩。同事看到了,为我送来了眼药水,叮嘱我说看一会儿电脑就闭眼休息一下,滴点眼药水缓缓。也有一些爱心人士体恤民警辛苦工作,为我们送来了水果蔬菜和牛奶,我也有听话,熬夜的时候喝一包牛奶,妈妈你就放心吧,女儿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

  看到新闻说咱们家小区附近也出现了确诊病例,你们要听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安安心心待在家里不要外出,做好消毒措施,妹妹,你要提醒妈妈不要为了节省而反复清洗全家人的口罩。

  如今女儿我也长大了,遇到困难挫折也能自己扛起来了,因为我是“万能”的人民警察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公安工作真的很辛苦,有时候任务下达,连续几天熬夜加班都是常态,虽然很辛苦,但是那种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责任感、归属感、成就感让我心安,让我更有干事的动力和激情。人民警察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组织需要我,我也深知此时整合大数据信息能够及时准确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更好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所以我没有怨言,反而觉得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感到很光荣,相信你们也会因为拥有我这样的警察女儿而感到骄傲吧!

2.jpg

  亲爱的爸爸妈妈,女儿想说一声抱歉,我缺席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候,作为女儿,我一定是不合格的。我很想念你们,但是如今女儿不能陪在你们身边,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责任与使命更加重要,请你们理解,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每一次团聚都是过年!我在这里挺好,你们也要好好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还有许多个月圆会共度。还有,我最近饭量变大了,下次回家,你们可不要嘲笑我胖啊!

  女儿 丹丹

  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晚

  于秦陵派出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女民警 临潼 家书

上一篇:受疫情影响 西安未能正常缴纳公积金的企业可暂缓缴存 下一篇:2月10日起 西安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乘坐需实名登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