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全覆盖监测师生健康状况 班主任每日统计上报情况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20-02-10 17:29:35
[摘要]从1月25日起,全面停止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各类线下教学、培训、外出研学等聚 集性活动。

  华商网讯 2月10日,“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召 开,持续向社会各界通报西安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市委、 市政府的部署,西安市教育局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和学校防控责任,确 保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疫情防控监管范围,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努力保障广大 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cd2e0xqq.png

  自1月24日起,西安市在全省教育系统率先启动了“一日不漏、一人不漏” 的全员健康监测报告机制 。各学校采取网格化管控、班主任老师每日统计、上报的方式,全面建立每位师生的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 台账,督促重点监测人员做好居家观察。截至目前,全市未出现学生间、教师间疫情传染传播事件。

  从1月25日起,全面停止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各类线下教学、培训、外出研学等聚 集性活动。各学校利用寒假开展了首轮校园环境清洁消毒,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严 格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西安市教育局分别在疫情爆发伊始、春节休假结束和原定开学日期3个节点,先后向全市发出3封“致 学生和家长信”, 持续提醒做好居家防控、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工作。全市各学校采取转发科学防控知识 、每日提醒注意事项等方式, 引导家长和学生做好居家自学、卫生防疫、心理健康等自我防护。

  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西安市制定了相关具体方案,主要通过“国家网络云课堂“陕西名师资 源库”“停课不停学- - 西安名校名师优课”等线上学习方式来实现。

  西安市各学校把防控疫情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教师和学生采取书信、绘画、歌曲 创作以及网络留言、微视频、爱心捐助等多种方式,向武汉地区的群众以及参与一线防疫的医护人员表示 问候、表达敬意,着力培育师生的家国情怀,使参与疫情防控成为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教育局 健康状况

上一篇:西安新冠肺炎发病趋势呈增长趋势 有向社区传播的可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