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战“疫”一线陕西铁路职工的“云团圆” 视频是解乏的“良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2-11 16:31:50
[摘要]远程为孩子辅导寒假作业,和爱人聊聊天,一家三口在视频中讲讲故事,这是张鲲最快乐的时间。

  “寒寒,等疫情结束了,爸爸就带你去找妈妈。”今天是张鲲和女儿分别的第19天,和女儿、妻子视频完后,他匆匆赶往单位,准备新一天的工作。

  41岁的张鲲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乘务车间的一名随车机械师,负责动车组随车故障处理、设备检查等工作,妻子张婷是延安北站货运室的货运员,负责煤、石油、农副产品等物资装卸工作。疫情发生后,延安北站为了保证职工的安全和浩吉铁路运输正常进行,所有工作人员休假后不得外出,在生活区活动,自妻子1月15日赶往单位以来,他们一家三口至今没有团聚过。

970f6xf1.jpg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张鲲所在的达成乘务车间成立了一支党员防疫突击队,随时做好支援防疫一线岗位的准备。作为有着12年党龄的张鲲,也不愿在这场战役退缩,便主动报名参加。当了突击队员,哪里有困难、哪里风险大,就得朝哪里去!一直跟随他的10岁大的女儿被张鲲送到了岳父岳母家,并嘱托他们,自己和爱人都在岗位上,照顾不了孩子和父母了,请务必做好自己和家里的防护。

  因为工作期间接触到旅客较多,退乘后他也不能去看孩子和父母,只能自己在家进行隔离,并按时测量体温,手机视频成了他和爱人、孩子团聚的唯一方式,远程为孩子辅导寒假作业,和爱人聊聊天,一家三口在视频中讲讲故事,这是张鲲最快乐的时间。

bakcxe01.jpg

  视频见面终究是云上的团圆,难以满足实际的思念。张鲲实在想孩子,想做好防护去岳母家看一下,那怕只待一会儿。妻子张婷一直劝他:“特殊时期,必须安心在家做好隔离,你属于高危易感人群,想她了就视频多陪她聊会儿。”时间长了,张鲲也打消了这个念头,为了坚持打好疫情阻击战,他决定继续用视频的方式来陪伴孩子。

pqxp89e9.jpg

  张鲲说:“我和爱人都在铁路上工作,全家团聚的机会不多,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不管在哪里,不管通过什么方式,都是团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杨庚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陕西铁路 视频

上一篇:西安市儿童医院设立感染病区 全天候待命接收新冠肺炎患儿 下一篇:西安市雁塔区打造“流动菜篮子” 蔬菜送到居民“家门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