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舟700科研项目如期复工 为今年首飞开了个好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2-12 07:07:23
[摘要]全面隔离病毒并不会阻隔西飞“民机人”的工作热情。在经历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之后,2月10日,新舟700科研项目在科学防控与部署下如期复工,为新舟700今年首飞开了个好头。

  

\

  在新舟700科研项目中,工人们做好防护投入工作。 记者黄晓巍 通讯员夏毅 摄

  全面隔离病毒并不会阻隔西飞“民机人”的工作热情。在经历一个特殊的春节假期之后,2月10日,新舟700科研项目在科学防控与部署下如期复工,为新舟700今年首飞开了个好头。

  春节假期前,新舟700总装工艺团队就开展了研制动员会。据悉,现阶段总装工艺团队的主要工作围绕新舟700的10001架机,保障机身、机翼的结构完整性,为后续的气密性实验做好准备。具体涉及短舱、舱门的安装调整,襟翼作动器的安装,侧翼身接头组件安装,以及扰流板和左右副翼的系统假件安装等。

  疫情面前,总装现场的工艺员和工人们保持着良好的工作情绪,稳中求进。既确保生产稳步开展,更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和防疫工作的有效性。

  2月10日早上7点,区域防疫责任人就对现场和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另一边,所有复工人员在确认自身状况、体温符合要求后前往工作厂房。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需在工作区域外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合格后正式上岗。公司也为所有复工人员配置了口罩和护目镜,并确保科学佩戴。在生产过程中,总装团队实时检查,避免人员过度集中,保障工位间的相对隔离,从而促进生产工作的有序进行。

  新舟700总装技术团队主管韩嘉威表示,2020年是新舟700首飞的关键之年,气密实验的任务十分紧迫。“眼下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的一线团队齐上阵,相信很快就会把耽误的时间全部抢回来。”

  记者 黄晓巍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舟700 科研项目 复工

上一篇:西安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4例 尚无第三代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