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民警查获两起醉驾违法行为 当事人心存侥幸以为疫情期间不查酒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0-02-12 07:16:13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部分群众都能够自觉做到不聚餐、不拜年、少出门,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但仍有个别人抱有侥幸,忙中添乱。日前,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就查获了两起醉驾行为,嫌疑人血醇浓度均达到150mg 100ml以上。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部分群众都能够自觉做到不聚餐、不拜年、少出门,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但仍有个别人抱有侥幸,忙中添乱。日前,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就查获了两起醉驾行为,嫌疑人血醇浓度均达到150mg/100ml以上。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警部门坚持以各公安检查站和疫情防控点为依托,采取“轻微违法批评教育,一般违法现场纠正,严重违法绝不放过”的原则,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兼顾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月6日凌晨零时15分许,灞桥大队浐灞中队210国道检查点执勤民警在开展疫情查控工作过程中,发现一辆陕A牌照驾驶人马某某在面对民警询问时精神紧张,言辞含糊。针对当事人的异常状况,民警要求当事人在安全距离以外摘除口罩,发现该驾驶人面色发红,步态摇晃,存在酒后驾驶嫌疑。随后,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当事人血醇浓度高达195.7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马某某心存侥幸地认为疫情防控期间交警不会查酒驾。经采集血样鉴定,马某某血醇浓度为217.98mg/100ml,是醉酒驾车血醇浓度标准的两倍多。

  2月11日凌晨1时30分许,十里铺中队新筑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开展疫情防控盘查工作过程中,发现一辆陕A牌照车辆驾驶人郭某下车配合检查时步履异常,眼睛发红。在由检疫人员排除患病嫌疑后,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发现当事人存在酒后驾驶嫌疑,当事人呼气式酒精检测血醇浓度达到157.4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郭某对办案民警表示,他认为交警忙着疫情防控工作,不会查处酒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民警提示,疫情防控期间交警部门绝不会放弃对于酒驾、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惩处打击。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民警 查获

上一篇:临潼区8人聚众打麻将受治安处罚 外卖小哥不配合检测登记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