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飞民机新舟700飞机科研现场防疫复工两不误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2-12 10:13:26
[摘要]2月10日,位于西安航空基地的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新舟700飞机科研现场在周密部署下如期复工。公司从一线生产到宏观监测紧抓严控,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新舟700的研制攻坚克难,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研制两不误。

  2月10日,位于西安航空基地的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新舟700飞机科研现场在周密部署下如期复工。公司从一线生产到宏观监测紧抓严控,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新舟700的研制攻坚克难,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研制两不误。

图片1.png

  隔离病毒的慎重和严谨,并没有阻隔民机人的工作热情,总装现场的工艺和工人们保持着良好的工作情绪,稳中求进。现阶段总装工艺团队的主要工作围绕新舟700的10001架机,保障机身、机翼的结构完整性,为后续的气密性实验做好准备。具体涉及短舱、舱门的安装调整,襟翼作动器的安装,侧翼身接头组件安装,以及扰流板和左右副翼的系统假件安装等。

图片2.png

  疫情面前,要确保生产稳步开展,更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早上7点,西飞民机公司区域防疫责任人就对科研现场和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另一边,所有复工人员在确认自身状况、体温符合要求后前往工作厂房,正确佩戴口罩和护目镜,在工作区域外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合格后正式上岗。

  在生产过程中,总装团队实时检查,避免人员过度集中,保障工位间的相对隔离,从而促进生产工作的有序进行。“上岗前,公司为我们准备了全套防疫装备,确保今天的顺利开工。我们当前已完成了前货舱门,应急舱门的调整工作,下一步按计划开展左右服务门的调试工作,并开始后货舱门的安装调试和副翼和扰流板的安装工作。”新舟700工艺团队杨文说。

  新舟700总装技术团队主管韩嘉威介绍到:“气密实验的任务是十分紧迫的,我们的时间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都在努力抢回来。”这也是新舟700总装技术团队人的共同心声。2020年是新舟700首飞的关键之年,总装现场勤恳敬业的工人和工艺组成的一线团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为顺利完成研制生产任务保驾护航。

  (文:席丹 汪湾  图:夏毅)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西飞民机 新舟700飞机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开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为市民群众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