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当婚礼遇上疫情 西安高新区教师推迟婚礼请缨“抗疫”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2-12 12:19:25
[摘要]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二,对西安高新第六小学教师柏雪来说,本是个幸福的日子——她将在这天披上婚纱,做一位美丽的新娘。

  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二,对西安高新第六小学教师柏雪来说,本是个幸福的日子——她将在这天披上婚纱,做一位美丽的新娘。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柏雪的计划,面对严峻形势,她毅然决定推迟婚礼,并放弃休假请缨“抗疫”。

  “为了这场婚礼,我们一家人筹备了大半年,日子选好了,酒席订好了,请帖也做好了,决定婚礼要延期,我心里多少有点失落。”柏雪说,但现在全国疫情严重,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都在一线奋战,自己和家人能做的,就是不再给他们添乱。

  决定延迟婚礼后,柏雪还自愿放弃休假,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当她在媒体上看到“汉中市留坝县江口镇元树村防疫装备缺乏,急需获得帮助”的新闻报道后,便多方打听,第一时间与留坝县江口镇元树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淼取得联系,用婚宴退费的2万余元购买了口罩和84消毒液,并亲自送往元树村帮助分发到户,为元树村解了燃眉之急。

  当得知常年居住在长安区周边山区的残疾人、老人和留守儿童被隔离在村,外出务工家人回不去、老人孩子们出不来这一情况时,柏立即自费购买了大米、面粉、腊牛肉、挂面、方便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驱车四趟将物资送到喂子平村,并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逐一发放到50余户困难群众手中。

  帮助困难群众之余,柏雪时刻牢记着人民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假期,她充分发挥自己音乐教师的专长,谱写抗疫音乐作品,并将其制成课件、微视频发送给学生,教授学生们传唱,教育和鼓励学生不恐慌疫情,过有创意、有意义的“宅”生活。

  柏雪说,她是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她有责任尽己所能。“等防疫胜利、春暖花开之时,我再穿上婚纱做最美新娘,也不迟”,憧憬着美好未来,柏雪笑眼弯弯。

  

\
\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