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保安全 保人员 保食宿 为战疫情争分夺秒 “老”党员解决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大难题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2-12 12:19:59
[摘要]2020年农历新年,病毒突袭而至,让欢声笑语转变成集结的号角。西安高新区紧急征集科技攻关项目,并号召涉及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紧急复工。

  2020年农历新年,病毒突袭而至,让欢声笑语转变成集结的号角。西安高新区紧急征集科技攻关项目,并号召涉及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紧急复工。区内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为生产企业排忧解难保障开工,为疫情阻击战争夺宝贵时间。

  瞿建琦是西安高新区创业园产业促进部的部门经理,同时也是一名有近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年初二接到动员令,他立即在高新区草堂科技企业加速器“上岗”,连夜联系企业,解决后勤、人员等难题,全力保证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加速复工快速生产。

  远光高科技是一家陕西省指定医用护目镜、面罩生产储备企业,承担着为防控一线提供防护物资的重大使命。“企业在正月初二这个时候开工,困难太多了。工人短缺、就餐、住宿、人员聚集导致的环境消毒防护全都是问题,而每一关都不能出问题。”瞿建琦说。

  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安全复工,瞿建琦第一时间带领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现场指导、检查企业办公区域、生产车间的防疫措施,一一查看企业人员登记表、测温仪和消毒物资配备,有序稳妥地推进企业复工前的服务审批和监管工作,并多次向远光高科技相关负责人传达高新区疫情防控要求。“对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反复讲,讲反复,重点讲,讲重点!”瞿建琦笑言,为了企业在落实防控方面绝对不容一丝马虎,绝对不打一点折扣,特殊时期,他必须做个啰嗦人。

  企业员工生命安全要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同样刻不容缓。瞿建琦说:“哪怕多一名工人,都能提高生产能力,就能多生产一件产品。”因为疫情影响,企业人员不能全部返回,为了解决工人短缺问题,瞿建琦多方联系,最终和园区物业公司商量出了解决办法:由园区物业公司每天安排4-5名客服人员,经培训后“火线上岗”,轮流去企业生产线的辅助岗位上帮助生产,力保产量不下降。

  打赢疫情战,时间就是生命,物资就是武器,后勤也是关键。企业员工的吃住问题,又让瞿建琦皱起了眉头。为了保障工人的三餐,瞿建琦“上岗”后,就立即和物业公司联系说明情况,协调安排基地餐厅提供餐饮服务,并要求物业公司派专员帮助和督促做好餐厅、公寓、办公区域和生产车间的疫情防控措施。

  瞿建琦说:“企业感谢园区的帮助和服务,而园区更感谢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特殊时期打赢这场战役是所有人的希望,众志成城,没有一个人愿意拖后腿。科学复工,防疫最重要!”

  终于,企业开始源源不断地为疫情防控前线送去了一批又一批的物资,为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可靠的保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支撑。目前,在创业园资产二部、园区物业等部门的帮助下,远光高科技已经生产提供口罩万余只,预计正常开工后日产量可达3万只。

  “在这场‘疫’战面前,作为党员,只要有需要,我们必须冲在前面,发挥示范作用,让所有人凝聚起来,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渡不过的难关,这次疫情也是一样。”瞿建琦满怀信心地说。

  

\
\
\
\
\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公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