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战“疫”夫妻,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12 14:11:55
[摘要]他,在交通一线坚守;她,在医护一线奋战。不同的岗位有着相同的目标,那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在交通一线坚守;她,在医护一线奋战。不同的岗位有着相同的目标,那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他们就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员干部队伍中的抗“疫”夫妻——泾河新城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城区中队三中队执法人员张权、泾河新城泾干卫生院干事闫华。他们既是伴侣、又是战友,一起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


  泾河新城战“疫”夫妻: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丈夫张权是泾河新城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城区中队三中队一名90后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负责城市管理与扬尘治霾等工作。泾河新城启动重大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动员会以来,张权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对检查点每天来往车辆进行严格排查,询问车辆行驶路线并查看车内是否装有野生动物等。由于每日车流不断,执勤的工作任务艰巨,为了严格防控,张权常常匆匆吃上两口饭,便又迅速回到岗位上。

  

\


  泾河新城战“疫”夫妻: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本能反应,更是我的职责所在,我要为新城人守好这道门,把好这道关!也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权坚定地说。

  妻子闫华是泾河新城泾干卫生院干事,负责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工作安排,她与丈夫一直坚守在泾阳北高速路口工作岗位上,共同战斗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闫华每天在泾阳北疫情防控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对重点区域车辆严格排查并及时上报留观。由于疫情蔓延原因,夫妻两人都在一线忙碌,风雪无阻,无暇顾及4岁的儿子,最终他们决定还是把孩子送回家中,让老人帮忙带。

  

\


  泾河新城战“疫”夫妻: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人家都说上阵父子兵,我们是上阵夫妻兵。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夫妻俩工作繁忙,公公也一直在老家疫情一线值守,婆婆在家照顾4岁的孩子,很感谢家人对我们工作上的支持和理解,让我们能够安心工作,也正是这份理解让我们觉得亏欠家人太多,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好,才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家人。”闫华说。

  

\


  泾河新城战“疫”夫妻: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在防疫一线,还有很多这样的“夫妻档”。他们携手同行,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的事迹和故事看似平凡和普通,但正是一个个普通的他们,用平凡的坚守和奉献,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


  泾河新城战“疫”夫妻: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他们知道,疫情当前,没有儿女情长,也没家长里短,一切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重。他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战“疫”夫妻,共赴一场不辞不惧的逆行,共兼一份守望社会的责任,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春暖花开时,山河定无恙!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争分夺秒! 重要防疫物资安全抵达泾河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