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90后村党支部书记周浩男的抗“疫”故事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02-12 15:07:55
[摘要]“作为党员干部,乡亲们都指望着咱呢,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我们不冲锋在前,乡亲们的健康安全谁来负责?”这句充满干劲、鼓舞士气的话,是长安区滦镇街道上王村党支部书记周浩男在动员干部摸底排查返乡人员时发出的号召。

  

\
\
\


  “作为党员干部,乡亲们都指望着咱呢,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我们不冲锋在前,乡亲们的健康安全谁来负责?”这句充满干劲、鼓舞士气的话,是长安区滦镇街道上王村党支部书记周浩男在动员干部摸底排查返乡人员时发出的号召。

  去年9月,周浩男刚刚担任上王村党支部书记,年仅27岁的他也是滦镇最年轻的专职党支部书记。从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第一天开始,村里面的大事小情,周浩男都亲力亲为。村里但凡有了什么问题,村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行动当中,周浩男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更用主动作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大年初一刚要准备回榆林与老家亲人团聚过节的他,得知疫情消息后,主动请战,第一时间退掉了回家的车票,赶回上王村。他说:“在这重要的时刻,我必须和我的乡党们一起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回到上王村后,他即刻召开专题会议对全村疫情防控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组织“三委会”干部、“党员先锋队”、农家乐协会成员、退役军人、乡贤义士等20余人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并且安排工作人员给各农家乐经营户门口张贴了“防控疫情,暂停服务”的标语,暂停了村内农家乐、民宿的一切接待。

  周浩男的身影一直出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积极参与检查点值守、各街道消毒、重点人员巡查,坚持每天全面走访排查,广泛宣传引导,大家都对这个年纪轻、有责任、有担当的党支部书记充满了肯定与赞赏。

  “到今天抗疫工作已经进行两周有余了,村民们从最初的不重视、不理解,到现在能够积极配合工作,待家里不出来了,村内再也没有聚集的现象了,这说明我们的工作都没有白做。”周浩男说。

  为了解决村内消毒设备问题,周浩男与村“三委会”多方联系,最终筹到体温计200个、消毒液100公斤,为全村每户发放体温计与监测表格,要求户主每天按时测量所在家庭成员体温,经组长签字完毕后,定期将详情报送村疫情防控指挥部。

  “浩男是让乡党们‘靠得住’的好干部、好书记,是村民们平安健康的守护者。”有村民这样称赞说。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五台青年一线绽放火热青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