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盛世长安小区有一支精诚团结的“防控铁军”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02-12 15:08:43
[摘要]“同志,你好!是从哪儿回来的?请出示一下身份证、出入证,我们核对一下信息”,“我就是咱们小区的居民,出去买菜买馍去了,只用了半个小时”。
\
\
\


  “同志,你好!是从哪儿回来的?请出示一下身份证、出入证,我们核对一下信息”,“我就是咱们小区的居民,出去买菜买馍去了,只用了半个小时”。查看了身份证、《出入证》,登记好出入信息,测量体温正常后,这位居民拎着刚刚购买的生活用品,回家去了。 这是长安区郭杜街道盛世长安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每天不断重复着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流程,更是对全体居民生命安全负责的一个缩影。

  “盛世长安小区有38栋楼,4287户,11950人,是我们北街第二社区管理的唯一一个小区,也是郭杜街道居住人口最多的小区之一”。郭杜街道北街第二社区书记李敏,一边查看检查站疫情防控值守,一边介绍小区的防控情况。“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不管是街办干部、社区干部,还是物业人员,大家都是以疫情防控为中心,当天的工作啥时候结束,啥时候休息,从来没有上下班的时间概念,工作的磨练,已经把同志们打造成了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

  疫情防控一线,是检验干部忠诚度的阵地。“这个小区共有38栋楼,也建立38个微信群,其中长期居住在小区的返乡人口达到400多户。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工作需要,街办干部、社区干部立即和物业工作人员携手,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目前已经劝返准备回长安的人有380人”。说起这项工作,社区书记李敏十分感慨。“街办安排让统计填报外省居住人员基本信息表、外市居住人员基本信息表时,要求当天安排,当晚立即上报,我们街办干部、社区干部一门心思电话联系、核对信息、填写报表,连饭都顾不上吃,紧赶慢赶,到晚上11点半,大家才把统计表做好,上报街办。说实话,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巨大动力和心理安慰。我们社区只有一个男同志,下班回家没有公交车,他是骑着电动车回家的,有一次电动车没电了,他用了1个半小时步行回家;离家最远的一位女同志回家的路程有50多里,每次都是大半夜的,让爱人开车来接回家的。非常时期,我们只有自己克服困难,采取非常方式,把组织托付给我们的事情干好,做到问心无愧就行”。

  浓厚宣传氛围,是引领居民抗击疫情的法宝。在盛世长安小区消毒检查站,“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聚会、不走亲戚不串门”“出门易感染,在家最安全,互相多监督,违法就打击”“大疫面前,没有特权,一人一证,如实登记”“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坚定信心”“党员上一线,群众跟着干”等公告、警示牌、宣传标语、宣传横幅随处可见。说起防控宣传,盛世长安小区物业经理胡忠义记得最清楚。“我们是1月23号接到通知,就立即购买了5顶帐篷、10个电子测温计,以及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制作宣传公告100多块,宣传横幅80多条,引导居民科学防范,科学应对,在疫情防控中,我们从来是不讲成本,不谈辛苦,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满足居民日常需求,是稳定群众的最好方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日常生活用品,特别是蔬菜,成了居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的当务之急。盛世长安小区检查站的同志们立即和区供销社联系协调,提供上门服务。每周两次,把质量好、价格低、种类全的新鲜蔬菜送到小区小广场,供应给小区居民,满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减少了人员流动,减轻了检查站的工作压力,防止了疫情的传播,保护了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正因为有一支精诚团结的“防控铁军”,筑起了疫情防治最坚固的屏障,盛世长安小区的上万民居民群众,才能够静享幸福生活,静待春暖花开。(通讯员 张永峰)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五台青年一线绽放火热青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