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10万名中小学生10日开启“空中课堂”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02-12 15:11:44
[摘要]2月10日,对于长安区10万余名中小学生而言,是一个难忘的“开学日”,他们通过长安区教育局“空中课堂”,在家里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学习终端,足不出户就能收看名师优质直播课程,正式开启“线上直播”学习,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
\
\


  2月10日,对于长安区10万余名中小学生而言,是一个难忘的“开学日”,他们通过长安区教育局“空中课堂”,在家里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学习终端,足不出户就能收看名师优质直播课程,正式开启“线上直播”学习,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长安区各学校的春季开学时间延迟,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长安区教育局在积极推介省、市教育部门网络教育资源的同时,依托本土优质资源,组织开发制作了一批同步精品课程,优选全区名校和一线名师担纲线上课程制作任务,每一节课均悉心设计、精雕细琢,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坚持五育并举和学科全覆盖,开齐开足各学段、各年级主要课程,兼顾学科教学和居家实践、亲子活动,让学生足不出户共享高品质优课。

  “今天是第一天听课,老师们在课堂上所讲的知识和合理的课程安排都让我有一种依然在学校上课的感觉,不仅如此,在课间,网上课堂还给我们讲解了防疫的知识,让我们在家也能很好的保护自己。”在收看完高三英语改错教学视频后,长安八中高三学生刘俊凯说道。

  在区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直播监看室,工作人员实时监看,线上接受咨询答疑解惑,保障“线上直播”有序顺利实施。

  “课程开播期间,我们密集开展线上巡回督查,设立监看室实行全程网上监看,开通热线电话接受家长咨询投诉。各学校实行校级领导包级、中层领导包班制度,采取领导进群巡回、师生在线打卡等方式,强化教学管理和督导,保障“线上直播”扎实有序顺利实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线上直播方式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课程直播做得很细致,直播前老师将网址、二维码、密码和课程表都定向发送给我们家长,可以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各种方式收看,如果孩子有不懂的地方,7日内还能回看,虽然没有去学校上课,但是完全不影响孩子学习。”一年级学生家长张语晴如是说。

  在学生实时收看线上课程的同时,区教育局组织学科教师全程同步收看,在此基础上,每天下午安排约1小时的集中“线上辅导答疑”,各班学科教师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对本班学生进行学习指导、咨询答疑和作业检查评点,增进师生互动,及时消化难点,确保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随时咨询,区教育局开通了“停课不停学”工作热线(85284556),安排专人值守,随时为家长和学生提供咨询帮助。为了确保全区中小学生云端同步流畅收看,区教育局委托专业教育科技网络公司提供技术保障,以年级为单位建立14个直播平台,通过“OBS”推流实现“云直播”,每个直播平台最大承载量达5万人。

  “网上直播平台也很流畅,这种网上教学模式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通过“空中课堂”,让学生的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受阻。”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小学教师苏静表示。(通讯员 师展 张语晴)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五台青年一线绽放火热青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