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长庆油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启动工作 1月份油气生产经营好于预期实现“开门红”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2-12 15:21:00
[摘要]记者从油田公司生产运行处获悉,长庆油田元月份生产天然气42.02亿立方米,原油208.29万吨,实现了油气生产超额完成月度任务和经营业绩好于预期的“开门红”。

  记者从油田公司生产运行处获悉,长庆油田元月份生产天然气42.02亿立方米,原油208.29万吨,实现了油气生产超额完成月度任务和经营业绩好于预期的“开门红”。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长庆油田根据实际生产情况,灵活安排科学统筹,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全力保障石油天然气生产,有序做好产能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启动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支持经济发展备足“粮草”。

image.png

  自疫情发生以来,长庆油田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调配防疫物资,防疫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在全油田明确了“三报告、四清楚、五到位、六问责”的工作机制,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油气生产的同时,长庆油田2020年生产建设启动也在有条不紊展开。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油田公司把保障干部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生产建设启动全过程、全要素、全流程,坚持疫情防控和油气生产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明确要求各单位、部门做好疫情监测,落实防控措施和物资,切实提高应对处置突发疫情的防控能力,在疫情防控切实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备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报备制度落实到位。为保证复产复工有序进行,油田公司第一时间细化生产运行与启动方案,明确要分期、分批有序启动生产建设,针对特殊时期,制定特殊措施,保障特殊时期的油气生产,确保油井不关井、天然气保供不受影响。

image.png

  各单位、项目部对启动队伍进行人员病毒防疫和安全操作培训,启动过程严格按程序、流程组织,在施工人员满足上岗条件且验收合格的队伍方可启动,对不能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或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队伍严禁启动。各项目组在对施工单位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筛查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好各施工队伍人员到位时间并监督落实好集结后的人员隔离工作,狠抓通勤车辆管理,确保每一名上岗员工身体健康。通过精细组织,统筹安排,强化质量安全管控,确保生产建设安全、平稳、有序启动。

image.png

  作为集团公司重点项目、油田公司“天字号”工程——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项目建设不停工,重点开展无损检测、投产方案项目组内部审查、2020年生产运行计划编制、新增物资协调采购、疫情控制及节后项目启动计划安排等工作。疫情期间,累计检测焊口3628道、公用单元空氮站系统中5台空压机单体全部投运,标志着该工程项目首例动设备顺利投运成功。截至2月1日,厂内工程总体进度完成93%。

image.png

  油田公司各二级油气生产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切实可行并行之有效的疫情联防联控管理办法确保油气生产平稳运行。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油一厂把保生产、保安全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坚强后盾,发动在岗员工对重点区块、重点油水井的生产状况、动态监测、配产配注等展开“点式解剖”,把脉诊治,努力实现节后生产全面提速。1月份,长庆油田采油一厂累计生产原油229558吨,平均日产水平7405吨,疫情防治整体受控,安全生产运行平稳。采油三厂全力实施联防联控,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以党组织为单元将全厂划分为23个网格和145个网格单元,将全厂近7000名员工和3000多名市场化人员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SCADA系统平台的优势,把凝析油排放、地质灾害排查等作为安全监管的重点,突出“六小”措施落实,加强产量运行监控,狠抓资料录取,最大限度降影响、控输差,实现全厂原油产量近3年同期完成率最好。采气一厂防控工作稳中有进,正踏着“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基石照常开展日常生产运行工作,确保天然气生产安全、平稳、高效。1月份以来,该厂生产天然气达10.9亿立方米,外供气量9.96亿立方米,为北京、西安、银川等城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底“气”。采气二厂在采取强力措施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进一步细化生产组织运行,针对性制定气量调配、应急保障等措施,进一步增强了生产运行抗风险能力和水平,确保了生产组织的持续高效运行。目前,该厂天然气生产量日均达2000万立方米以上,较去年同期增产19.41%,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油气生产两不误。(通讯员:杨绍军;图片来源:长庆油田)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疫情面前——广电网络人拉得出、顶的上、打的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