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到期怎么办?西安交警:可延期换证不影响驾车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2-12 20:27:36
[摘要]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有效期即将到期,需要换证,到期后还可以开车上路?

  华商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有效期即将到期,需要换证,到期后还可以开车上路?对于这种情况,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驾驶证可以延期换证,群众有出行需求仍可以驾驶车辆。

  为坚决打赢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防疫期间民生关注的车驾管业务问题,交警部门就有关情况作如下解答:

  一、驾驶人业务:

  (一)对于驾驶证有效期满需要换证或者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可以视疫情情况进行适当延期办理。

  1. 驾驶证期满未换证将变更为注销可恢复状态的;

  2. 驾驶证注销可恢复状态变更为注销状态的;

  3. 驾驶证未参加学习审验的,参加完满分学习未考试的;

  4. 驾驶证持有人超龄未递交身体条件证明未换证的;

  以上情形,在防疫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者有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可允许驾驶机动车,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对于初学、增驾学习驾驶证三年期满的,防疫期间可延期办理;

  (三)对于遗失补证、损毁补证、延期换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办理业务。

  二、互联网申领临时号牌业务

  (一)申领条件

  以下3种情形,个人用户的车主可通过互联网“交管12123”手机APP向车辆现所在地的车管所申领临时号牌,实行临时号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

  1.新购置车辆;

  2.新购置车辆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

  3.车辆转出后未办理转入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

  (二)申领资料及注意事项

  1.申领资料:购车发票原件、车辆合格证原件(进口车需要进口货物证明书)、交强险保单原件。

  以上资料由车主通过手机APP提交相关影像,已办理过临时号牌的只需要提供交强险保单原件。且电子保单仍在有效期的不再上传;申领暂不受次数限制。

  2.申领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是提交资料须原件且通过手机APP上传,影像一定要清晰、完整,以便审核人员准确读取;

  二是邮寄地址必须为西安市范围(包含西咸新区);

  三是发票信息必须与申领人信息一致。

  四是单位用户(公户)暂不能通过互联网申领。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证 交警 西安

上一篇:西安医疗条件、救治能力充足 已对1万多人进行筛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