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主动请战!长安区大兆街道有个疫情防控“宣传兵”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02-13 11:46:45
[摘要]大年初二,大兆街道党工委全面打响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听到消息后,段俊君主动请战,加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一直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

  

\


\
\


  一桌的证书、一身的奖牌,勾勒出曾经的荣耀。也激励着他始终保持“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这就是长安区大兆街道倪孟新村共产党员、退役军人段俊君,年龄虽轻,但他老成持重、担当、果断备受村民推崇。大年初二,大兆街道党工委全面打响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听到消息后,段俊君主动请战,加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一直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

  专注宣传,村里疫情防控“小喇叭”

  段俊君没有豪情壮语,但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特有的严谨、干练和果断。在得知疫情防控十分严峻、紧急时,他主动找到倪孟新村党支部书记说:“我们村广播宣传我来!”从大年初二这天起,他肩负起全村全天不间断宣传工作。村干部问他:“宣传稿件够不够?”他斩钉截铁地说:“这个我来负责,区上、街道下发的政策我保证一个不落宣传到位,除此之外,我自己在网上找找,保证让村民听得懂、听进去。”从这天起,他不需要叮嘱、不需要操心,每天主动坐在村委会广播前宣传疫情科普知识和政策。成为村民严重防控“小喇叭”。

  严格执勤,村民安全“保护员”

  倪孟新村设有2个检查站,负责进出村人员及车辆登记排查,体温测试、消毒杀菌及科普宣传等工作,根据大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村里组建了以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为主体,约30多人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队伍,一方面在村口工作站24小时执勤,一方面在村里巡查。段俊君除每天做好科普宣传外,还主动参与村内巡查。他说:“我发现有个别群众在疫情期间还有自家门前闲话的现象,我坚持原则,迅速劝解这些人回家,对不戴口罩的,严厉批评。”“是的,俊俊严格很,像个老师”,村民听到批评后,还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大家知道,这是为了村子好,为了村民好。

  “我志愿参入我们村的抗疫队伍,我志愿为大家服务。”段俊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念和决心,他用自己的默默付出维护着大兆街道倪孟新村一方安宁。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多举措保障居民供暖和用气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