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五台街道 设立便民服务点 新鲜蔬菜送到家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02-13 11:50:17
[摘要]“送菜的来了,有需要的请到村口排队购买……”2月12日早上,长安区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的疫情宣传大喇叭响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有村民戴着口罩来到便民服务点选购蔬菜。

  “送菜的来了,有需要的请到村口排队购买……”2月12日早上,长安区五台街道石砭峪新村的疫情宣传大喇叭响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有村民戴着口罩来到便民服务点选购蔬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石砭峪新村两委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精心挑选临时蔬菜供应商户,设立便民服务点,定时定点供应蔬菜,满足群众生活之需。同时为避免群众集聚,新村通过大喇叭通知采购时间,实行错峰购买。

  

\
\


  

\


  在现场,街村干部监督蔬菜供应商户做好自身防护,对运菜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党员志愿者一大早就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打扫卫生、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依次进场购买,避免人员聚集。

  

\


  胖嘟嘟的土豆,红彤彤的西红柿,绿油油的青菜,整齐地排列在“菜架”上,街道干部不时还客串一下“收银员”。

  “青菜3.5块一斤,大白菜3块,土豆1.5块,菜还挺新鲜,价格和春节前一样,也没有涨,这样买菜太方便了。前几天一直担心家里菜吃完了怎么办,现在都解决了,真是太好了”。村民老董高兴地说。

  像这样的蔬菜便民服务点在星火村、新农村、东甘村都能见到。星火村刘大姐说:“以前俺买菜都是每隔几天派一个人去超市买。超市里买菜的人很多,每次去总怕被感染。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自己想要的蔬菜,既省事又避免了交叉传染。”

  疫情防控以来,每天都有温暖的事情在五台发生,有志愿巡逻值守的,有自发捐助物资的,有逐户摸排早出晚归的……这些都成为了这个特殊时期五台党员干部的日常。疫情防控不放松,为民服务不断档。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区多举措保障居民供暖和用气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