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给两个月大的孩子断奶——防控一线一位医生妈妈的决定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2-13 12:07:38
[摘要]“宝贝你看,妈妈和叔叔阿姨是不是很像大白?”2月12日凌晨一点,高盼盼还未换下防护服,她拿出手机,将想对女儿说的话默默敲在照片下。高盼盼是西安高新区蓝博社区卫生院公卫科长,疫情发生时,正在家中休产假的高盼盼决定提前返岗,狠下心给仅有两个月大的宝宝断了奶。

  “宝贝你看,妈妈和叔叔阿姨是不是很像大白?”2月12日凌晨一点,高盼盼还未换下防护服,她拿出手机,将想对女儿说的话默默敲在照片下。高盼盼是西安高新区蓝博社区卫生院公卫科长,疫情发生时,正在家中休产假的高盼盼决定提前返岗,狠下心给仅有两个月大的宝宝断了奶。

  

\


  提起女儿,这位在防控一线像战士一样拼杀的医生,镜框下隐约闪现泪花,她说:“我也心疼孩子,但是没办法,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生我没法继续在家休产假。”襁褓里的孩子离不开母亲,丈夫和婆婆为了她能和孩子多见几面,特意带着孩子租住在了离单位只有五分钟路程的蓝博公寓,但忙于工作的高盼盼,几天来也没多少时间陪孩子。很多个夜晚,高盼盼身穿防护服,在手机上,把想给宝宝说的话记录下来,想等她长大了给她看。

  

\


  作为单位防控组组长,高盼盼需要每天将疫情防控任务进行分派、协调和跟踪统计,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还得随时穿上防护服奔赴现场,很多时候一忙就是半夜。生完孩子,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站久或者坐久了,高盼盼的腰会非常疼,有时会疼出一身冷汗。

  

\


  星星微芒,汇聚成光。她是最平凡的妈妈,也是最英勇的天使。谈起给孩子断奶的决定,高盼盼表示,这是当前情况下自己能尽的最大努力了,既能保护孩子,也能尽到医生的职责帮助更多人。给两个月的孩子断奶,这个在外人看来有些狠心的决定,在高盼盼看来,是选择担起另一份责任。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停课不停学,西安高新区中小学开启“线上教学”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