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点赞!陕西省血液中心支援湖北襄阳32个治疗量血小板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袁毛毛 2020-02-13 18:30:35
[摘要]陕西省血液中心携32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从西安出发驰援湖北。这32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是西安、咸阳、榆林、渭南、商洛等5个中心血站共同完成的。

  2月13日下午14时,陕西省血液中心携32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从西安出发驰援湖北。这32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是西安、咸阳、榆林、渭南、商洛等5个中心血站共同完成的。

2epkxpbe.jpg

  陕西省血液中心主任李恒新介绍,在收到保障湖北用血的任务后,省血液中心联合咸阳、渭南、榆林、商洛血站等地市中心血站,全面部署动员。及时与参加支援湖北血液调配的各地市血站进行沟通,并安排统一采集血小板的时间、各地市血站与省血液中心交接时间、中心运送血液至湖北的出发时间和送血线路、湖北方对接人员、交接手续及通行证办理等相关事宜。

2.jpg

  李恒新介绍,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恰逢冬季和春节采血淡季,西安血液采集工作也有些困难。但在抗疫防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在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多名爱心市民的响应,他们捐献热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精神”,保障湖北省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4.jpg

  据了解,这些血小板将由陕西省血液中心的采供血冷链车送达陕西与湖北接壤的上京高速路口收费站缓冲区,经验收,捐赠血液完好无损,温度监控正常,完全符合血液的冷链要求后,由湖北省襄阳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接收,然后根据实际需求配送至临床用血单位。

  华商网记者 袁毛毛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血液中心 血小板

上一篇:征集新型肺炎患者求助者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