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抗“疫”日记|医护人员每日轮流为重症患者读信送上鼓励

关注 陕西网 2020-02-14 11:11:21
[摘要]安静的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室病房里,传来一阵阵朗读声,这是西安市第四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员崔林娜护士在一字一句为病床上的患者读着家人的来信。

陕西网讯(记者 袁晨 通讯员 武佩妍)“妈妈,你一定要坚强,要有信心,绝对不能放弃,我们都在等你回家……”

安静的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室病房里,传来一阵阵朗读声,这是西安市第四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员崔林娜护士在一字一句为病床上的患者读着家人的来信。

微信图片_20200212194630

躺在病床上的是62岁的马某,新冠肺炎需带无创呼吸机的重症患者,在武汉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已住院治疗20天,入院后病情严重,意识较模糊,自2月5日病房里的医护人员收到女儿写的这封信后,大家每天轮流为马某朗读这封信,为她送上“今日份鼓励”,鼓励她坚持,给她信心和力量。

读着读着,崔林娜的声音有些哽咽。她说:“病床上的患者虽然看不见,但我相信她可以听到、感受到家人、朋友、医护人员对她的爱,爱可以传递,爱可以创造奇迹。我和一同在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长孙秀艳,在轮班时都会为马阿姨加油打气,鼓励她,希望她听到女儿和家人的鼓励,早日康复出院!”

微信图片_20200212194617

近日,马某意识已较前渐渐清晰。其女儿闻讯后,为医护人员写来感谢信,“医生、护士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这么长时间来对我妈妈的照顾及不放弃,没有你们的付出和坚守,就没有妈妈和我们对生命和团聚的希望,谢谢你们陕西医疗队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援………”


来源:陕西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肺炎 陕西

上一篇:战“疫”路上,政协委员的“硬核”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