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公安蓝”+“天使白” 最美情侣装演绎一线别样浪漫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14 14:32:54
[摘要]在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有22对警医组合,他们是夫妻或情侣,他们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因为责任与爱,他们聚少离多、甚至见不了面,他们奔赴各自的“战场”,舍“小”家为“大”家,演绎着战“疫”一线的别样浪漫。

  在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有22对警医组合,他们是夫妻或情侣,他们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因为责任与爱,他们聚少离多、甚至见不了面,他们奔赴各自的“战场”,舍“小”家为“大”家,演绎着战“疫”一线的别样浪漫。

  最短“情话”

  

\


  “公安蓝”+“天使白” 最美情侣装演绎一线别样浪漫

  师轩是泾河新城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他的妻子周红是陕西中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大年初二两人各自奔赴自己的“战场”,不但见不上面,连招一招手的机会都成为了奢望。

  正月十六晚上,忙碌了几天的师轩对接好工作后匆匆回家,妻子周红正值夜班。他把剩菜热了热,端上桌和父亲、两个儿子吃了起来,乘着一起吃饭的间隙,抓紧问问老父亲的身体和孩子的学习情况。屁股还没有坐热,电话又响了。

  “好好,一会儿就来!”师轩拍拍两个儿子的脑袋:“我和你妈最近没时间管你们,明天学校就要网上开课了,要自律!”言毕便拿起警帽匆匆出门,消失在了夜色中……

  返回的路上,师轩心里五味杂陈,忽然,副驾驶座位上的手机屏幕亮起:“医院又收治两名发热病人……”他赶忙将车停在路边,电话拨了过去:“你那边什么情况?”

  “好着呢,我们可比你们防护措施强多了,你自己注意!”

  “行,好着就行!”说罢,鼻尖抽搐、嘴角微扬,继续前行……

  没有炙热言辞,没有甜言蜜语,一句“好着就行”,却是这对警医组合夫妻战斗之时最真挚的“情话”。

  “疫”外收获

  

\


  “公安蓝”+“天使白” 最美情侣装演绎一线别样浪漫

  许虎最近收获感满满,结婚了这么些年,没想到媳妇这么勇敢这么能干!许虎的妻子王珂是泾河新城崇文卫生院接种门诊的负责人,负责传染病防治工作。平日里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很让许虎“瞧不起”。

  为啥?干点家务活吧,动不动就吆喝:“哎呀,虎哥,你来提一下水,我提不动”“哎呀,虎哥你来拖一下地,这个拖把实在太重……”可最近,他对妻子另眼相看了。疫情发生后,小王是传染科的,直接就上了一线,许虎免不了担心:“珂珂,你身体弱,要不?”

  没想到人家在单位核信息、查重点、做宣传,下村入户一点不弱,一副“女汉子”架势,更让许虎没想到的是,在卫生系统发出的信息中,他赫然看到了一封“请战书”,落款正是自己“弱不禁风”的媳妇。

  “看来干家务这事,以后有人分担了。”他暗想。

  许虎最近更没闲着,想着媳妇露脸了,自己当然也不能落下。两人原先有个约定,看谁先入党,让媳妇比下去那多没面子。最近正是接受考验的最好时机,争取火线入党嘛。在所里,许虎是办案组的组长,因此除了每天按照派出所的安排,做好疫情防范之外,他还留意着有什么积案可以搞一搞,新发案件怎样处理才好。这不,派出所全警抗“疫”之余,许虎又查办了四起案件,成功抓获三名嫌疑人,这也是他“疫”外的收获。

  延长“考验”

  

\


  “公安蓝”+“天使白” 最美情侣装演绎一线别样浪漫

  好不容易盼到春节原点东路派出所辅警冯谦挺乐呵,不仅仅是因为过节,同事都知道小伙子和辖区永乐医院的护士贾雨“好上了”姑娘答应过年带冯谦回家,让未来“丈人、丈母娘”见见“准女婿”。第一次上门可非比寻常叫新女婿“过堂”。早早的,冯谦就开始打听贾雨父母的喜好,认认真真准备了“四样礼”。小贾姑娘嘴上说不要太隆重,那样太麻烦,可心里还是乐的颠颠的。

  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冲淡了人们新春的欢乐,更是打乱了这一对情侣的新春计划。

  除夕当晚,派出所开始核查疫情敏感区春节返乡人员,清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核查旅馆酒店入住情况,冯谦一项都没落下;贾雨单位被定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更是位于风险前沿,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冯谦工作之余闷闷不乐。“你这算好,两人都在一个片区,还有可能见面。”民警王李一半是安慰,更多的是羡慕,他的妻子也是医生。

  “嗨,最近忙成这,我舍不得让她再累了。”冯谦叹了一口气:“哥,不说了,考验期虽然延长了,不过能准备的更充分,你还是说说第一次登丈人家门要注意些啥?这更实用些……”

  这,只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的寥寥缩影,还有更多的警医家庭、警医情侣,不舍昼夜战斗在一线。没有多么感人的故事,没有多么惊险的时刻,可是正因为这些平凡、普通的医生、警察,一个个“蓝与白”的组合,构建了坚强牢固的疫情防控线。

  蓝白平行时,构成的是公安机关的标识色;白蓝交错时,那是另一番携手战斗的“风景色”。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捐赠不止步 善举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