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战“疫” 巾帼有为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2-14 14:35:15
[摘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面对疫情无数人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攒动着无数朵铿锵玫瑰,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面对疫情无数人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攒动着无数朵铿锵玫瑰,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硬核”女干部们冲锋在前

  泾干街办望泾村党支部副书记崔洋

  在这举国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望泾村大街小巷总能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佩戴一个党徽,戴着口罩,奔波在各个小组,各个站点及办公室。她就是望泾村党支部副书记崔洋。

  

\


  望泾村共有742户人家,她作为望泾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调解员,从大年三十直到现在,每天早出晚归。带领工作人员逐户摸排,经常苦口婆心地向村庄群众宣传当前政策,就连口罩正确戴法都要上门一遍遍为低保户老人讲解。由于宣传引导不厌其烦、落细落小,在望泾村群众提起崔洋,第一印象就是“嗓门大、工作细致认真”,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崔啰嗦”。

  

\


  她总说:“和在武汉的一线工作人员相比,这不算啥,群众安好,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她用行动,温暖着望泾村的每一位群众。

  永乐镇副镇长王欢

  

\


  泾河新城永乐镇有一位雷厉风行的女镇长王欢,面对疫情她毅然冲在奋战前线,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副组长,如何才能既保证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又能够保证群众健康安全成为了她工作的重点。每天她都协同镇工商部门对辖区所有经营门店进行疫情宣传,发放宣传告示,要求门店规范经营,来客登记测量体温等,保证顾客不被交叉感染。

  

\


  在每天检查药店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她了解到很多群众都急需口罩,但所有药店都缺货,于是她主动联系新城工商部门,经过与上级沟通,争取到口罩2700个,口罩连续发放了三天,每天发放300人,每人限购3个。为了保证发放秩序,防止在口罩发放的过程中出现人员聚集引起交叉传染,她又带领党员突击队发挥作用,连续三天协同镇工商部门及镇派出所人员在药店门前维护秩序,她说:“群众有了口罩,出门才多了安全保障,我们才能更放心。”

  高庄镇副镇长侯薇

  

\


  “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昨夜荆楚‘疫’,绕我情愫思”。高庄镇副镇长侯薇娇小柔弱,但是她干起工作来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作为高庄镇业务分管领导,同时又分管应急,环卫等工作,她想的更多,考虑的更周密,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她未雨绸缪,毅然主动请缨,率先申请加班坚守,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准备,打前站,制定预案,及时安排成立各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高庄镇副总指挥兼任办公室主任,组织各村、企业及驻镇单位全面摸排辖区涉武人员信息。她说:“一定要提早宣传,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引起大家对疫情传播的高度重视,引导群众做好自身的防护,确保辖区无疫情传播”。

  

\


  看着她瘦小的身躯,群众问她,累吗?她说“不累,就是有点想娃,随即将湿润的眼眸化作豪壮言语:“没事,我娃孕育在扶贫路上,出生在划转之季,成长在抗击疫情之中,经历的多长大才会有出息”。

  崇文镇防疫指挥部何昕

  

\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何昕主动请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战场。作为防疫指挥部办公室的“中枢神经”,她不仅负责各项防疫工作信息的收发、转办、跟踪,还要确保做到各项任务上传下达的及时准确。为及时精准掌握信息,她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联系镇村领导、返乡人员以及卫生院同志,对每日返乡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台账,并对已摸排出的湖北、南阳、温州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及外省返乡人员,均已联系卫生院落实了留观要求。

  

\


  “能有机会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干一些实事,我感到非常光荣!”她笑着说。

  “铁娘子”队伍撑起泾干疫情防控半边天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泾河新城泾干街道出现了一支“铁娘子”队伍,冲锋在疫情第一线阵地,在防疫宣传、消杀、值守、巡逻等环节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撑起泾干疫情防控半边天。

  

\


  队伍中,群众对这几个“铁娘子”记忆尤为深刻, 北关村的王慧芳就是其一。疫情防控期间,在得知村庄紧急成立24小时不间断巡查队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要求奔战“疫”最前线。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抱起20公斤的消毒液,加入消杀喷壶中,为村内进行病菌消杀,有人开玩笑说:“慧芳姐,我们男的这样熬夜都吃不消,你的精神头还是那么好”。她笑称:“坚守岗位,保一方平安不是你们男人的事情,那是每一个人作为公民的义务和权力,你们男人能做的我王慧芳会做更好。”

  

\


  队伍里还有一位“巧厨娘”王艳维。“大兄弟,辛苦了,饿了吧,来吃点,我早上刚炸的油饼,不要总是吃泡面,来加点我弄好的咸菜”,“赶紧吃,我先帮你登记”,“下雪了,我来帮你值守,你去喝口热茶暖暖身子”,王艳维每天早上六点多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厨房里忙个不停,做好饭后,盛在盒子里,给值班同志把饭送去。用她的话说:这次疫情防控形势如此严峻,看着村上的干部一天24小时值守,吃饭不规律,十分辛苦,我看着都心疼,我这么做也只是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也期盼我们早日战胜疫情”!”

  这就是她们,立足本职工作,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巾帼之智;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巾帼之力;悉心照护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巾帼之爱;坚守疫情防线,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巾帼之美。

  “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前沿,很多如她们一样的铿锵玫瑰,用自己的坚守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成为守卫家园最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坚信:“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如约而来。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捐赠不止步 善举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